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會晤聖文森總理並見證簽署雙邊協定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團抵達聖文森國暨見證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聖文森國政府財政合作協定」及「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聖文森國政府打擊跨國犯罪協定」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7日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臺北時間16日晚間)結束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訪問行程,轉往聖文森國。訪團經過1個多小時的飛行,抵達聖國Argyle國際機場。

專機停妥後,我國駐聖文森大使何震寰及聖國大禮官Sandy Peters-Phillips外次登機迎接總統,聖國代理總督朵根(Susan Dougan)及龔薩福(Ralph Gonsalves)總理於機梯前親迎。雙方握手寒暄致意,隨後總統登上受禮臺接受禮兵致敬。

演奏兩國國歌後,總統檢閱聖國儀隊,並至觀禮區介紹雙方官員及與列隊歡迎的小朋友們寒暄互動。

稍事休息後,總統驅車前往聖國總理府,會晤龔薩福總理,就雙邊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隨後,並共同見證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聖國史垂克(Louis Straker)副總理兼外長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聖文森國政府財政合作協定」及「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聖文森國政府打擊跨國犯罪協定」,盼透過交換與分享經驗之機制,強化雙方在財政管理範疇的合作關係,並提升在跨國犯罪情報交換,協同合作交流,司法及警政之合作關係。

包括聖國內閣成員及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我駐聖國大使何震寰及立法委員管碧玲、趙天麟、羅致政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