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宗教安定人心 政府要努力讓人民安居樂業
總統接見「社團法人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幹部、各協會理事長及道教宮廟負責人」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幹部、各協會理事長及道教宮廟負責人」,強調政府會努力讓人民安居樂業,並盼大家繼續支持政府政策,一起為臺灣社會來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有很多熟面孔都是長期支持她的好朋友。平常有的在高雄,有的在新竹,歡迎大家一起來到總統府。她也感謝他們多年來,全力把各宮廟串聯起來,共同協助、轉介急難個案訪視,並且辦理各種慈善活動。大家跟政府一起合作,把政府的力量延伸到有些我們沒有辦法做到的地方,她要代表政府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總統提到,近來,她經常到各地訪視,也多半會安排拜廟。外面有人批評,認為總統太常拜廟,沒有在治理國家。對於這樣的說法,其實她不太贊同;她也認為這樣的說法,不僅不是事實,更是很不尊重我們民間的宗教習俗。

總統也指出,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政府更要努力讓人民都能安居樂業。這幾年,主權有守住,經濟在成長,國家的財政越來越穩定,社會安全網也一步一步在建構。國防戰力再提升,外交國際上的支持也越來越多。

總統也表示,有些事情一、兩年看不出來,但是現在第三年,她常說「三年有成」,一個好的政策,從規劃到有感,常常需要三年、有時候更長的時間。我們很努力,說我們沒在做事,她沒辦法接受,相信大家也相信我們都是認真努力的人。

總統說,政府做事,當然也需要跟大家討論、說明。廟宇是臺灣地方民間信仰的中樞,廟埕就是大家最常聚集的地方。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是最多人在討論公共事務的地方。所以要了解基層的民意,就一定要到廟宇去,「求神保平安,聽人講意見」。

總統也說,尤其很多政策,需要宣傳,需要總統親自講。到廟埕來講,就是最公開宣示。像外面有「滅香」的謠言。最好的破除方法,就是總統到廟裡拿著香參拜,大家就知道「滅香」是不實傳聞。

展望未來,總統希望在座賓客都能繼續支持政府政策,一起為臺灣社會來努力。最後,她也祝福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振興道務,鴻圖大展。

訪賓一行由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創會總會長盧崑永率領、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