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之友會元宵晚會 總統:全心守護臺灣主權及民主自由
總統出席「台灣之友會元宵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08年02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元宵聯歡晚會」時表示,「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是政府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她請大家放心,她做總統一定會全心守護臺灣的主權及民主自由。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一個與大家同聚、歡喜的日子,但是她相信在場的前輩、同志,都和她一樣心情非常不捨與沈重。昨天下午我們非常敬愛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逝世了,大家都知道高牧師一生中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臺灣價值的信念,為這塊土地奉獻,甚至坐政治黑牢。

總統說,高牧師的離開是臺灣人非常大的損失。但是他用一生的打拚,讓我們了解只要臺灣人堅持、打拚、團結,一定可以守護臺灣的自由民主、主權與安全。

總統提到,每一個時代都有一個任務,過去所有前輩爭取民主,現在我們的任務就是要繼續守護民主。今天大家聚在一起,我們共同來感念高牧師,也祝福臺灣民主久久長長、臺灣人自由生活方式久久長長。

總統指出,大家都能看到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對岸對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她做總統,她的政府絕對不會因為壓力來屈服,甚至壓力越大,我們就越要走出去,因為這才是臺灣精神。

總統說,政府要全力來拚,我們也看到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不管是美國、日本,或是歐盟的國家,最近都有在各種國際場合支持及聲援臺灣。我們就是要拚給大家都知道,「臺灣就是一個不怕威脅、堅持民主理念的地方。」

總統強調,世局在變,但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就要勇敢一起走。總統請大家放心,她做總統一定會全心守護臺灣的主權、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

最後,總統表示,未來一年是守護臺灣最關鍵的時刻,她在各種場合都說過,今年政府要做的三件事,就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這是我們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她要拜託大家「團結、團結、再團結」,團結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守護臺灣、守護民主,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在新的一年裡事事圓滿。

包括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姚嘉文、吳澧培、國策顧問張富美、黃天麟、內政部長徐國勇、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羅福全、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及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