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許給予創業者更多的協助 讓臺灣經濟往前走
總統出席「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交接暨幹部授證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1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傍晚出席「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交接暨幹部授證典禮」時表示,創新創業對年輕人來說,是改變一輩子的事情。她期許政府可以給予創業者更多的協助,讓每個人實現自己的創業夢,也讓臺灣的經濟往前走。

總統致詞時表示,兩年前她與在場很多好友一起祝賀了「青創總會」創會45週年。今天則是來見證「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的更名誕生,以及新任總會長的交接,她向大家表達祝賀之意。

總統說,過去的青創總會和政府合作,在創業輔導、貸款、以及新創基地等創業領域的基層扎根工作上,一直都是青年創業最好的夥伴。因此,她也要向在場的好朋友表達感謝。像剛卸任的總會長徐煥清,不僅延續過去的創業輔導,還成立了「創業投資委員會」,協助新創企業克服資金難關,幫助很多企業走上穩健的經營軌道。

總統進一步說明,即將接任的總會長楊立昌,在科技產業有非常卓越的成就,也長期參與會務工作。未來在楊總會長的帶領下,一定能在過去的基礎上,成為臺灣創新創業重要的後盾。

總統表示,在政府推動臺灣新創中小企業和國際接軌交流時,「創新創業總會」不僅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會是政府重要的合作夥伴。包括和各國業者的鏈結,加速創業生態系的建立,以及聚焦在數位經濟政策的相關討論與協助,都提供很多寶貴的實務上支持。

總統指出,現在新的行政團隊已經上路,她相信大家很快就會感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的內閣團隊,讓人民「有感」的各項努力。

總統表示,創新創業對年輕人來說,是改變一輩子的事情。「創新創業總會」的創會理念,是「大家幫助大家開創事業」。她也希望在實現創業夢想的過程中,政府可以給創業者更多協助,讓每個人實現自己的創業夢,也讓臺灣的經濟往前走。

最後,總統感謝徐總會長的付出,也相信接任的楊總會長一定可以帶領未來的「創新創業總會」繼續創新前進,「我們一起來拚經濟、拚未來。」並祝福與會貴賓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新年快樂。

隨後,總統和與會貴賓共同進行「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更名啟動儀式並合影。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長沈榮津、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高建智、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以及「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楊立昌、第23屆總會長徐煥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