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 總統期待雙方交流合作更加緊密
總統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歐士傑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歐士傑(C. L. “Butch” Otter)訪問團」,感謝歐士傑州長多年來支持臺灣,並期待雙方未來在經貿、農業、產業產學合作及專業人才交流更加緊密。

總統致詞時表示,愛達荷州政府與臺灣的淵源很深,在臺灣的亞太區辦事處已經成立整整30年。歐士傑州長也是臺灣的好朋友,除了不斷提升臺灣與愛達荷州的經貿關係,這次更是在任內第3次率團來臺訪問。

總統特別感謝歐士傑州長的努力,並指出,如今臺灣已經是愛州第4大進口國、第2大出口國。另外,臺灣的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也都一直受到愛州政府熱情接待,成果非常豐碩。她也期待,未來彼此在農業上的交流合作能夠更加緊密。

總統提到,多年來,歐士傑州長不斷努力讓愛達荷州朝向多元化經濟的方向發展,而且愛州政府積極推動的綠能、航太及創新產業,也都是臺灣「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目標產業。再加上近年雙方所簽署的備忘錄,臺灣和愛州之間的產業合作、專業人才交流,也越來越深厚。

總統說,她知道歐士傑州長十分重視教育,面對資通訊進步所帶來的挑戰,臺灣政府也積極培育跨領域的科技人才。她也期待,臺灣和愛州的產學合作,可以持續增進下一代的競爭力,讓他們在數位經濟的時代,扮演重要的角色。

最後,總統感謝歐士傑州長多年來支持臺灣、鼓勵臺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也祝福他們此行圓滿順利,未來能常來臺灣訪問。

訪賓一行尚包括愛達荷州州政府商務廳長苗喬恩(Bobbi-Jo Meuleman)、農業廳長顧雅莉(Celia Gould)等,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