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廟宇揭匾儀式 盼鄉親給予政府最大支持 並盼臺南成功故事能繼續下去
總統出席「麻豆代天府」及「佳里金唐殿」揭匾儀式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出席臺南市「麻豆代天府」及「佳里金唐殿」揭匾儀式,期盼鄉親持續給予政府最大的支持,讓臺灣的改革繼續、建設繼續,也希望臺南成功的故事能夠繼續下去,並做為全臺灣發展的典範。

總統抵達「麻豆代天府」時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她在祈福揭匾後致詞表示,上任兩年多以來,臺灣社會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需要改革的地方,因此請前臺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事實上,臺南市有很多好的措施,值得中央政府來學習,包括老人照護、幼童等政策。因此賴院長上任後,中央有很多政策都是來自於臺南市的經驗。

總統提到,臺南有許多重要的建設,尤其是沙崙的綠能研發中心,是個很大的研究計畫;而臺南市的美術館也即將完工;此外,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也設置在臺南。她認為,臺南一定會成為未來臺灣研發科技及農產的中心。

總統認為,國家很多政策都需要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才能成功。因此臺南市在賴前市長的努力之下,成績相當亮眼。她希望臺南市成功的故事可以繼續下去,並且做為全臺灣發展的典範。

隨後,總統前往「佳里金唐殿」祈福揭匾。

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鄉親們對政府的支持,雖然今天天氣相當炎熱,但是能跟這麼多民眾在一起,令她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感動,尤其是看到很多民眾手上舉著「加油」、「勇往直前」的牌子,相信這就是臺灣人的精神。

總統指出,過去兩年多來,政府認真打拚、推動改革,一路走來,其實遇到許多的困難,因為我們處理的事情都是過去政府處理不了的事情,因此有許多人會覺得不習慣,使我們一路走來面對許多挑戰。

總統強調,年金改革已經完成,國家的財政未來不怕有年金破產的問題,政府財政能夠更穩定。因為有穩定的財政,國家可以做更好的計畫,包括建設、做更多的投資、用更多資源強化國防,或有好的制度,例如長照2.0來照顧老人家。同時,我們也可以投資年輕人,讓他們的第一哩路可以走得比較平順。

總統說,國家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有一件事要先做好,就是國家的財政要穩定,不能因為年金的破產影響財政穩定。國家的財政不能穩定,將來的投資就不能夠有一個穩定的財源。這件事情執行起來很困難,過去很多任總統都說要做,但沒有做。我們決心來做,而且是執政一開始就來進行。

總統說,政府除了改革,也持續在拼經濟。執政二年多來,臺灣的經濟越來越好,失業率是17年來最低,實質所得也開始成長。她也特別感謝賴院長帶領行政團隊共同努力,面對挑戰,讓臺灣的經濟表現如此亮眼。

包括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立法委員黃偉哲、葉宜津、王定宇、陳亭妃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