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勉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選手 秉持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
副總統出席「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5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晚間前往嘉義出席「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幕典禮」,期勉每位選手都能秉持運動家的精神,全力以赴,也希望更多社會大眾支持身心障礙運動的推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與這項國內最高等級的身心障礙綜合性運動賽會。政府相當積極推動全民運動,因為有健康的國民才有一個強盛的國家。感謝嘉義市涂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及籌備處工作同仁一年來的辛苦付出,以及社會各界的投入與支持,因為有他們才讓本屆的運動會充滿溫馨光彩。

副總統提到,透過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可以鼓勵身心障礙的朋友走向戶外,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他接著指出,今年共有20個縣市、1,955名選手參加,如果加上隊職員則超過3,500人;未來4天,選手們會在15項競賽種類中爭取榮耀,如此盛大的運動會,充分展現出大家共同努力推動身心障礙者運動的成果。

副總統認為,選手在訓練的過程中,必須克服的困難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不只需要堅定的決心,更要有堅強的毅力,他今天能夠與各位生命鬥士一起參與這場身心障礙競技盛會,感到非常榮幸,也期許每位選手都能秉持運動家的精神,全力以赴,在比賽場上有最好的發揮,也期待更多的民眾到現場為我們的選手加油打氣。

副總統表示,今天的開幕儀式可以感受到嘉義市政府籌辦的用心。政府向來重視全民運動,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未來都將建立更完善的制度與政策,逐步擴大全民參加運動的比例,將臺灣打造成為一座「健康快樂的運動島」,以提升臺灣進步的國際形象,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朝向共同目標邁進。他也期許在場所有的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帶動其他身心障礙朋友一起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藉由規律的運動養成,以提升生活品質,豐富生命的自我實現。

副總統說,「抱持堅忍的毅力,用陽光般的勇氣超越障礙,發揮自我無限的潛能」,是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帶給社會最大的正向教育意義。希望透過媒體的廣泛報導,讓更多社會大眾進一步瞭解、支持身心障礙運動的推廣。

最後,副總統正式宣佈「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大會開始,並祝大會順利、圓滿成功,選手們都能締造佳績、超越自我。

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政務委員徐國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嘉義市長涂醒哲及立法委員李俊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