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新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帶領同仁,襄助總統完成各項改革與任務
副總統主持「總統府秘書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4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上午以監交人身分主持「總統府秘書長交接典禮」,肯定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在代理職務期間承擔重任,督導總統府幕僚業務,襄助總統推動國政;也強調新任秘書長陳菊豐富的政治歷練與積極的任事態度,未來會帶領總統府全體同仁,與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共同完成各項改革與任務,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的期盼。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日他奉總統之命主持總統府秘書長交接典禮,並擔任監交的工作,深感榮幸,也代表總統向劉代理秘書長表達謝忱與嘉勉之意,他說,劉代理秘書長為人敦厚謙遜,處事穩健練達,兩年來的工作表現,一直受到總統及執政團隊的肯定。尤其在總統府秘書長職位出缺期間,兩度銜命代理秘書長職務,承擔重任,全力以赴,督導總統府幕僚業務,襄助總統推動國政,備極辛勞。

對於新任秘書長陳菊,副總統指出,陳秘書長從19歲就投身臺灣政治運動,一直為臺灣打拚,熱忱奉獻青春和血汗。在每個關鍵時刻,總是堅定地捍衛人權與正義,無悔地追尋自由與民主,在臺灣民主運動發展的過程中,她是大家敬愛學習的菊姐。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在菊姐擔任高雄市長12年期間,她所帶領的市府團隊,不僅推動綠化生態、防洪治水、便捷交通、文化園區及產業升級等多元建設,而且成功主辦高雄世運會,將高雄市一舉翻身為宜居幸福的現代化城市,多項城市建設指標評比都獨占鰲頭。在臺灣的地方自治史上,她是市井小民所熟悉的花媽市長。

副總統提到,總統上任後,為了臺灣的永續發展,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堅定推動各項改革,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積極承擔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兩岸關係的重責大任。尤其,當前國內外情勢十分嚴峻,在內政上,臺灣正處於推動改革、邁向進步的關鍵時刻;在對外關係發展上,臺灣也必須在全球的激烈競爭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政府與人民尤需攜手合作,齊心為臺灣的進步發展而努力。

副總統表示,此刻,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勢必繁重,以菊姐豐富的政治歷練與積極的任事態度,相信一定能發揮輔弼良佐的功能,帶領本府全體同仁,襄助總統行使憲法職權,推展施政理念,與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共同完成各項改革與任務,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的期盼。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劉副秘書長代理期間的辛勞,並對陳秘書長表達由衷敬意與誠摯祝賀。

陳秘書長致詞時首先感謝高雄市民的栽培愛護,並表示,她在高雄市12年,要離開高雄是很艱難的決定,但她相信高雄市政府的團隊,在未來的7個月,會把她還沒完成的重要工作,如期如質完成,並交給下任接班的市長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她也再次感謝高雄市民對她的信任、支持、疼惜,今天她才能站在這裡,承擔新的任務,她會努力扮演輔佐總統的角色。

陳秘書長提到,從高雄到臺灣,她捍衛人民自由、民主的意志與決心,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如一、堅定不變。臺灣正處在瞬息萬變的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國內外的挑戰都非常艱辛。總統在此種情況下,能夠毅然地走向臺灣改革的道路,是為了臺灣能更積極正向、面對未來。改革的路上必然會有若干困難與障礙,但總統改革的勇氣和決心,需要臺灣人民賦予她改革的力量及信任。為了臺灣民主的深化,政府要穩定改革的目標,她也會全力以赴,輔佐支持總統,讓臺灣朝向更永續、穩健、安定的未來。

陳秘書長說,她從黨外小妹,到今天走進總統府,就是因為改革的決心從不曾改變。人民期待改革,也對政府有很深的期待。這過程中會有很多的陣痛,臺灣社會一定要支持政府撐過這個難關。政府會謙卑,聆聽各種不同意見,執政團隊會努力溝通、協調,團結臺灣社會的共識,促進臺灣社會更和諧、更多和解。現在是最重要時刻,希望大家和她一樣,支持臺灣社會的改革。為了未來更大的挑戰,她會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為總統分憂解勞、全力以赴。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主進步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立法委員劉世芳、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許立明、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總統府各局處主管及國家安全會議主管均出席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