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家扶基金會國外扶助兒少 總統: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總統接見「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用台灣的愛,許國際貧童一個未來』活動之國外扶助兒少」
中華民國107年03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用台灣的愛,許國際貧童一個未來』活動之國外扶助兒少」,除肯定該基金會推動國外扶助的努力,並期盼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運用臺灣的正面能量,締造更豐盛的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家扶基金會開辦國外兒童認養服務,已經超過30年,不但幫助了許多海外兒童、青少年,也加深臺灣與其他國家的連結。她說,現場各位年輕朋友,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但對我們來說,透過認養關係,各位都是臺灣人民的孩子,歡迎大家把臺灣當成世界上的另一個家,進一步了解臺灣這塊土地。

總統提到,看了各位年輕朋友的簡介,感到非常佩服。各位從9歲到23歲,不分年紀,都積極面對生命和環境的挑戰。各位小小年紀就幫忙照顧家人,此外,還有幾位朋友努力克服身體障礙,勇敢實現夢想,在體育、音樂、藝術、或是學業等各方面,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總統指出,由於家扶基金會的陪伴,各位在成長過程中,有更大的力量來度過難關。希望大家藉由這次來訪,體驗臺灣的生活和文化,開拓不同的視野。她表示,此行是家扶第一次邀請國外受扶助兒少來臺參訪,格外有意義。對於家扶基金會推動國外扶助的努力,總統也特別予以肯定。

最後,總統表示,家扶的目標是「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在座各位都是臺灣和世界最美好的連結。她期待,源自臺灣的正面能量能夠透過更多像各位一樣的年輕朋友,締造更豐盛的成果。

訪賓一行由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