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 盼臺多關係持續深化向前
總統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上將」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Rubén Darío Paulino Sem)上將一行,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臺,並期盼雙方持續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國情誼。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寶林諾部長再度訪問臺灣並參與軍事交流,她表示,臺灣與多明尼加在經貿、社福、基礎建設及醫療等領域,均維持密切交流與合作,其中,軍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總統指出,寶林諾部長不僅擁有臺灣經驗,並深受多國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倚重,自上任以來,致力提升臺多雙邊軍事合作,例如國防部長馮世寬今(2017)年8月出訪多明尼加時,與寶林諾部長就許多軍事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包括司令層級互訪,以及各項軍事教育交流等。此外,參謀總長李喜明將在下(11)個月參加「中美洲聯合軍事會議」,並訪問多明尼加。

談及兩國互動,總統認為,無論是寶林諾部長來臺訪問,或是我國國軍最高階幹部造訪多明尼加,均展現出兩國深厚的軍誼,相信這對雙邊軍事關係,都有實質與正面的發展。

總統最後提到,陳建仁副總統去(2016)年參加梅迪納總統就職典禮時,受到多國的熱情款待。她也要請寶林諾部長回國後,向梅迪納總統轉達來自臺灣的誠摯問候與邀請,並期待梅迪納擇期訪問臺灣,以深化臺多兩國的交流。

訪團一行由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