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十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得獎企業代表
中華民國91年09月2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十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得獎企業代表,除肯定得獎企業在產業技術研發的卓越表現外,並期勉民間與政府共同攜手,為提昇國家競爭力而努力。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能夠與各位得獎代表見面,阿扁感到非常高興。首先要對獲得第十屆「產業科技發展獎」的十六家得獎企業與企業代表,表達最高的敬意與由衷的賀忱。
  經濟部舉辦的「產業科技發展獎」,是為鼓勵國內企業積極投入科技研究發展,健全技術管理制度,以加速產業升級而設立,至今已進入第十屆。歷屆得獎企業在產業技術研究發展上的卓越表現,對激勵我國企業提升科技發展成效,強化企業國際競爭力,有良好的示範作用。
  科技研發是國家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而研發能力的強弱更是國力興衰的重要指標。為使台灣不在世界科技發展的舞台上缺席,政府於「挑戰二○○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中提出「國際創新研發基地計畫」,希望藉由提供五百億研發貸款,鼓勵廠商投入研究發展,使全國研發經費占GDP比例,能在未來六年內,由目前的2.05%提高到3.00%,並配合國內外人才的延攬及產業研發中心的設立,以有效支援企業從事全球佈局所需的技術能力,促進產業高值化,進而實現台灣成為高科技服務島的願景。
  面對「全球化」、「數位化」及「永續化」的未來,世界各國無不全力投入國際競爭的行列,為期在激烈之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取得優勢地位;當前政府正全面展開提升國家競爭力行動。為達成此一目標,政府部門必須堅持改革的道路,消弭過往的積弊,力求行政革新,加強行政效能,以塑造一個公平良好的經營環境,惟有如此,才能強化企業投資意願,進而致力於研究發展,提升產業技術,加速產業升級。
  阿扁要再度重申,政府有絕對的誠意及堅定的意志為業界解決問題,突破瓶頸,希望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為改善國內投資環境,提昇國家競爭力而共同努力。
  第十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得獎企業代表包括卓越成就獎:智邦科技行銷副總陳嘉修;傑出:中國砂輪企業總經理林心正、日月光半導體研發副總李俊哲、喬鼎資訊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志恩、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統一企業副總經理李華揚;優等獎:建準電機工業董事長洪銀樹、協易機械工業董事長郭勝雄、矽統科技資深副總經理陳燦輝、揚智科技總經理吳欽智、亞洲光學總管理處處長陳崇志、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董事長林榮錦、五鼎生物技術董事長沈燕士、力新國際科技董事長黃崇仁、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等一行,下午由經濟部次長施顏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