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第59屆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94年11月0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應邀出席第59屆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除應邀致詞,並親自頒贈獎狀給所有獲獎者,感謝他們的努力,不但使全體的國人同胞能享受到最便利也是最有效率的服務,更積極豐富了民眾生活的品質與內涵。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商人節」,阿扁非常高興能夠應邀前來參加「金商獎」的頒獎典禮,首先要代表政府與台灣人民向各位得獎的優良駐台商務單位的負責人、優良商人,以及優良在台外商的負責人表達誠摯的祝賀之意,同時也要藉此機會向全國所有工商業界的朋友們,表示由衷的感謝與最高的敬意,由於大家不斷的求新求變、精益求精,不但使全體的國人同胞能享受到最便利也是最有效率的服務,更積極豐富了民眾生活的品質與內涵。
  本人也要特別感謝各位優良的駐台商務單位或機構的負責人,以及各位得獎的外商朋友,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盡心盡力的扮演著台灣與世界接軌、和全球同步的重要橋樑角色,積極吸引外商來台投資,大力推動台灣與各國經貿的交流,讓台灣真正成為一個海洋的國家,並朝著更自由、更開放的世界島,這個遠大的目標大步邁進。
  一個國家商業化的程度愈高,代表著民眾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整體社會的自由度也愈高,所激發出來的活力、創造力與競爭力也更為強勁。為了建立台灣在新的一世紀於國際市場上優勢競爭力,過去幾年來,政府對於相關財經、金融及產業等方面的法令規章大幅度鬆綁,不斷的調整與開放,因為只有加速市場自由化、簡化行政程序及減少政府管制干預,台灣才能因應愈來愈激烈的全球化挑戰,而這些努力也獲得國際間一致的好評與肯定。例如: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今年五月所公布的「2005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繼去年躍升了五名,今年再進步一名,居全世界第十一名,這是自2000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接著於今年9月世界經濟論壇(WEF)所發表的「2005至2006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預測未來發展的「成長競爭力」,排名全球第五名,也是連續三年居亞洲的第一名。同時根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所提出的評比報告,在投資風險項目中,台灣算是最低投資風險國家中的其中一個,世界排名第五,我們感到非常欣慰,但絕不以此為己足,還是要更加努力,好還要更好。相信未來政府將持續深化各項的改革,包括與我們工商企業界有密切關係的「金融改革」與「稅制改革」,在各主管部會全力的推動下,一定能排除萬難,如期達成原訂的目標,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建構一個更公平、更合理且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環境。在此,本人不但要請各位工商企業界的朋友對台灣要有信心、對改革要有信心,更希望大家能堅定的支持政府,做政府推動改革最重要的幫手與最堅實的後盾。
  「全國商業總會」在王理事長卓越的領導之下,會務蒸蒸日上,是國內表現最傑出的工商團體之一,「商總」對台灣的貢獻,絕對不只商業服務業而已,而是已經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主幹力量,過去幾年,當國際與台灣的經濟陷入不景氣時,「商總」更扮演了積極提供建言的角色,向政府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例如:「土地增值稅」減半及各項振興房地產的措施等等,為台灣景氣的復甦適時的注入更多的活水與能量。對於王理事長及各位工商業界朋友們長年的支持與協助,本人要再一次表示肯定與感謝,更期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讓台灣能不斷的繁榮進步,並在國際的舞台展現出更傑出亮麗的成績。
  剛才王理事長特別呼籲,希望本人能重視如何拼好經濟、在三合一大選後能召開第二次經發會。對此,本人非常感謝,也一定會依照王理事長所提的建言,在年底之後積極籌備第二次經發會,讓台灣的經濟能夠再次起飛。事實上,我們也瞭解最近的一些紛擾,但很快就會過去,我們相信三合一選舉之後,應該會比較正常,其實我們的經濟基礎是不錯的,所以我們有信心。再一次感謝大家、祝福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