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贈前駐印尼技術團團長陳義松先生「三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4年08月03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頒贈前駐印尼技術團團長陳義松先生「三等景星勳章」,以表彰他長期奉獻農技援外事業、增進國民外交、鞏固邦誼的卓著勳勞。
  贈勳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舉行,陳義松團長母親陳曾錢女士、夫人陳賴芳桂女士、胞妺陳瓊女士、公子陳蒼鄢先生、媳婦蔡慧華女士、外交部次長歐陽瑞雄、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陳正忠及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也在場觀禮。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陳義松團長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在受勳人致詞後,以香檳酒向他表達祝賀之意。
  陳義松團長致詞表示,能獲總統親頒勳章內心實在非常高興,他記得數十年前剛進入農技團時什麼都不懂,但隨後逐漸從駐訪各國及工作中學習很多,他先後派駐索羅門群島、甘比亞、聖克里斯多福、印尼、吉里巴斯等國家,每到一個駐地都竭盡心力為發展當地農業技術、協助當地農民努力奔走,縱使物資缺乏,也都想盡辦法突破困難。他說,在索羅門及聖克里斯多福時,有感於當地只有極少數的農戶及種類少數的農作,認為實在有必要引進優良品種及推廣農作,除了和國內農業技術研究機構合作外,他和妻子獨自坐著小船到索國及聖國的外島,協助當地農民耕作,歷經數年的辛苦,不僅獲得良好成果,也贏得友邦政府及人民珍貴的友誼。
  陳團長指出,在他的心中,只要努力、用心,沒有什麼達不到的事情,就如同他的父親在世時在彰化種水稻,曾遭遇大規模病蟲害,他父親雖然未曾受過教育,但仍秉持對農事的堅持,自行與政府農技單位合作研究,終於發現病根,造福了其他廣大的農民,他父親的精神深深影響著他,即使他本身也未受過高深的教育,但由於長期累積農事耕作的經驗,讓他很快就知道駐在國的農民需要什麼樣的協助,自行尋求合作對象開發的技術,不僅為政府省下大筆經費,也提供當地農民實質的幫助。
  陳團長除了感謝外交部及駐地外館及國合會的大力支持,讓農技推廣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外,也對曾經幫助他從事農技援外工作的國內外農業研究機構表達最高謝忱,尤其是二000年八月二十日陳總統訪問非洲友邦甘比亞時,曾給予他高度的肯定與鼓勵,讓他永遠銘感在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