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孺慕親恩、百年畫情」-嚴雋泰伉儷緬懷父親嚴家淦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畫展
中華民國94年07月1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參加「孺慕親恩、百年畫情」--嚴雋泰伉儷緬懷父親嚴家淦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畫展,並為畫展揭幕。致詞後,總統亦親自參觀畫展。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非常的高興也特別的榮幸,能夠應邀前來參加「孺慕親恩、百年畫情」-嚴雋泰伉儷緬懷父親嚴家淦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畫展,再一次向我們最敬愛的嚴前總統表示由衷的感佩與敬意及無限的追思。去年的11月7日適逢嚴前總統百歲誕辰,為了表彰靜波先生一生的碩德與勳業,總統府自去年10月1日起,特別舉辦了為期兩個月的「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文物展」,並製作了相關的紀錄片及發行紀念郵票,以表達台灣人民對這一位淡薄名利、高風亮節且勤政愛民的國家元首無限的感念與最高的尊崇。
  嚴前總統生前非常喜愛攝影,且對人文藝術的修養有非常高的造詣,今天嚴前總統的公子,雋泰先生及夫人伉儷,特別將他們對繪畫及美術的熱愛,轉化成對父親的懷念與追思,這樣的孝心與用心,格外令人感動。嚴夫人婉瑱女士從小接受學院的繪畫訓練,主修油畫,是非常知名的畫家。雋泰先生長期從事工程方面的工作,自58歲開始自學作畫,初期的作品以寫實為主,之後以其充滿個人獨特風格的抽象畫而受到各界的矚目,可以說是為台灣的畫壇留下了一段「婦唱夫隨」的佳話。
  建築大師漢寶德先生曾經說過:「美是未來競爭力的核心,一個民族如果沒有美感,它在未來的國際社會中就沒有辦法競爭。」雋泰先生非常的幸運,不但生長在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更在夫人長期的薰陶之下,展露了他個人的藝術天份,今天更藉著舉辦紀念畫展,將這追求美的能量渲染出去,積極落實藝術生活與生活藝術的理念,不但為台灣的社會增添了更多美麗的色彩,也是對嚴前總統一生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境界最有意義的紀念方式。
  另外,有關將「嚴前總統故居」予以完整保留並整建成「嚴家淦總統紀念館」一事,個人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向大家作報告。「嚴前總統故居」於91年1月23日經內政部指定為國定古蹟後,於次年3月1日起將產權移轉給文建會,同時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的規定,設置了「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管理維護推動小組」,以強化對相關文物及建築物等古蹟的保存。
  由於嚴前總統一生的行誼,與台灣過去半個世紀的發展密不可分,不但是台灣經濟奇蹟的推手,更是台灣政治民主的歷史關鍵人物。因此,將「嚴前總統故居」朝向設置「嚴家淦總統紀念館」的方向來推動,不但是社會各界一致的希望,更是個人由衷的期盼。去年8月文建會已完成「嚴前總統故居」修復工程的委託設計、規劃及監造案的發包工作,建築物主體的維護與保存,已獲得進一步的確保。未來將尊重家屬的意願及所提供的相關文物,希望新成立的紀念館能儘量維持嚴前總統生前生活的情境,並具體呈現其一生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奉獻與功績,讓全體的國人同胞對我國第一位的文人總統,能有更全面與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
  最後,要再一次感謝嚴雋泰先生及夫人的邀約,並預祝這一次的畫展圓滿成功,同時也敬祝在場所有的貴賓、先進與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