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海地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白若丹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4年06月16日

  海地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白若丹先生(Raymond PERODIN)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進行。白若丹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陳唐山、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白若丹大使再度來台履任,表達熱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台海兩國自1956年4月建交迄今近半個世紀,兩國關係友好且緊密,我們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邦誼,也希望能繼續加強兩國的合作關係。
  總統並推崇白若丹大使是海地不可多得的外交官,不僅學驗完整豐富,長期在亞洲地區服務,曾派駐日本、菲律賓、香港等地,尤其在1981年至1991年期間擔任海地駐中華民國公使、參事、代辦、特命全權大使等職,也曾擔任駐華使節團團長,此次再次出任駐台大使,對未來兩國邦誼的鞏固與強化,一定能作出最大貢獻。
  總統也對海地總統亞歷山大(Boniface Alexandre)預訂於下個月率團訪問台灣表達竭誠歡迎之意,更希望透過亞歷山大總統的訪台,能為兩國關係再創新猶。總統對海地在亞歷山大總統卓越領導下,國內憲政與社會秩序得以恢復與建立,表達肯定與恭賀之意,並預祝海地在10月的地方選舉及11月的總統與國會議員選舉能順利圓滿成功。
  總統表示,過去幾年是台灣變化最大且劇烈的時期,經濟表現亮麗、民主改革成就突出、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政黨輪替、舉行第一次公民投票,前不久更完成第一階段憲政改造工作,雖於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造成重大的生命財產損失,但5年過去了,我們從廢墟中重新站起來,完成災區重建工作,台北101大樓-世界第一高樓-開幕、台灣高鐵也將在一年內完工通車,這些都是了不起的建設成果,我們非常珍惜,然而台灣同時也面臨許多嚴厲的挑戰,但是我們絕對有信心在國際舞台上擁有一席之地,並善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
  白若丹大使首先對總統及台灣對他所提供的熱誠歡迎表達感激之意。他表示,很榮幸能二度出任駐台大使,以往的美好記憶歷歷在目,包括他本人在台北結婚,長女也在台灣出生。
  白若丹大使也指出,誠如陳總統所提,兩國自建交以來邦誼日益增進而且堅實,亞歷山大總統的來訪,即充分證明其堅定兩國關係的決心,而他本人也將盡全力增進並強化兩國的合作關係。
  白若丹大使表示,台灣的傲人成就是海地學習的最佳典範,台灣可以信任海地政府與人民,對於台灣重返國際社會及參與國際組織的努力,海地也將完全支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