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贈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許芳宜五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4年05月3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頒贈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許芳宜五等景星勳章,表彰她以精湛舞藝為國爭光的卓越表現。
  贈勳儀式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許芳宜父母許祈財先生、許郭慧美女士及家人、舞蹈家羅曼菲、中華紙漿董事長羅勝順及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也在場觀禮。首先由禮官分別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許芳宜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在受勳人致詞後,以香檳酒向她表達祝賀之意。
  許芳宜致謝詞時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得到這個國家級的勳章,她強調,如果說今天外界對她的舞蹈有所肯定,都要歸功於父母的支持與老師的指導。她進一步表示,多年來,她從一個宜蘭鄉下小孩一直到紐約,她並不覺得辛苦,但也沒有特別感覺驕傲或任何成就,惟獨聽到大家說「許芳宜來自台灣」時,才是令她感受最強烈的時刻。
  總統則表示,這是他在去年頒授國家勳章給朱木炎、陳詩欣兩位奧運金牌得主之後,代表政府頒授國家勳章給藝文工作者,以表彰許芳宜對舞蹈事業的付出與卓越成就,他感到很榮幸也很振奮,許芳宜的成就可說是宜蘭之光、也是台灣之光,他相信不只他自己以許芳宜為榮,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特別是台灣的舞蹈界人士也一定會以許芳宜為榮。
  總統進一步表示,最近紐約的天空很「台灣」,除了許芳宜的優異表現之外,洋基隊投手王建民在參加大聯盟比賽時,表現也十分優異,連續三場先發勝投,也是為台灣爭光。總統表示,在紐約闖出一番天地並非易事,許芳宜、王建民兩人都是在台灣土生土長、接受完整教育的台灣孩子,能夠在紐約發光發熱,他們的卓越成就值得讚揚。
  總統指出,許芳宜到紐約習舞,從實習舞者開始,到今年一月被「美國舞蹈雜誌」評選為「二十五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第一名,更被喻為「台灣製造,美國發光」的瑪莎.葛蘭姆傳人,她對自己有信心,不眠不休的努力,不僅值得大家肯定,更值得大家學習。總統強調,「是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像什麼」,是他的座右銘,也是他經常勉勵年輕人的話,他相信,雖然成功並非偶然,但只要築夢踏實,朝著理想和目標邁進,一定會成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