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贈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前常任代表顏慶章二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4年05月2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前常任代表顏慶章,以表彰其任內宣力經貿事務、拓展國際關係的貢獻。
  贈勳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舉行,顏前代表岳母洪永蓮女士、夫人羅月卿女士、司法院院長翁岳生、外交部次長黃瀧元、經濟部部長何美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龔照勝、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陳添枝、兆豐金控公司董事長鄭深池、元大京華證券總裁馬志玲、董事長杜麗莊、台灣工業銀行集團董事長駱錦明、合作金庫董事長陳沖、中國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林宗勇、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簡鴻文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分別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顏慶章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在受勳人致詞完畢後,以香檳酒向他表達祝賀之意。
  顏前代表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授勳的榮寵。他並感謝恩師司法院翁岳生院長當年鼓勵他擔任公職,從基層做起,至陳總統任內有機會任職財政部,與陳沖與林宗勇兩位左右手,一起完成了台灣第一階段的金融改革。此外,他也感謝今天幾位前來觀禮的金融界董事長,當年與財政部一起到歐洲招商,為台灣金融機構國外招商寫下歷史。
  顏前代表指出,他擔任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首任的常任代表三年三個月,期間,台灣在WTO的表現備受各國肯定,這些不僅是駐WTO代表團的成就,更是外交部、農委會、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同仁努力工作的成果,對此,他也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