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蒲瑞嘉先生(Ricardo Putzeys Uriguen)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4年04月12日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蒲瑞嘉先生(Ricardo Putzeys Uriguen)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進行。蒲瑞嘉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陳唐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蒲瑞嘉大使來台履任,表達熱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蒲瑞嘉大使學經歷豐富,過去在關稅暨貿易總協定、世界貿易組織以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都有深入參與,貢獻卓著,今天擔任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實為台灣的榮幸。
  總統指出,台瓜兩國邦誼淵遠流長,已有七十餘年歷史,兩國邦誼之所以能夠維繫如此久遠,主要是因為兩國人民對於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有著共同信仰,並對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有共同的期待,因此,雖然兩國距離遙遠,但是兩國人民的心仍是緊繫一起。
  總統表示,相信以蒲瑞嘉大使卓越的領導,在前任賈維斯大使奠定的良好基礎上,他將成為兩國間最好的橋樑,使台瓜實質關係更上層樓。
  總統強調,台瓜兩國不論在基礎建設、教育、資訊、技術移轉以及經貿投資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成果,希望未來在此基礎上能夠開展更好的合作關係。台灣政府與人民十分感謝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貝爾傑長期以來的堅定支持,特別是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使我國能夠在2002年元月1日成為第144個會員國。而台灣一直希望能夠善盡國際社會的義務,也持續努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雖然目前仍未能加入,但是我國仍十分感謝瓜國的支持與仗義執言。
  總統並推崇貝爾傑總統傑出的領導,他表示,在貝爾傑總統就任之後,他所揭櫫的四大國建計畫已成為瓜國人民與政府的重要目標,目前瓜國規劃於瓜京建設外環公路,我政府希望能夠對此有所協助,作出貢獻。
  總統並誠摯邀請貝爾傑總統於今年八月來台參加民主太平洋聯盟(DPU)成立大會,也希望能夠在第五屆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友邦國家元首高峰會中與貝爾傑總統再度會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