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史瓦濟蘭王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賈布黎索.桂布女士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4年03月23日

  史瓦濟蘭王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賈布黎索.桂布女士(Njabuliso Busisiwe Gwebu)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進行。桂布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陳唐山、總統府秘書長游鍚堃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桂布大使來台履任,表達熱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桂布大使完整及豐富的學經歷,獲得史王恩史瓦帝三世的信任及欣賞,進而擔任駐台大使,相信在桂布大使駐台期間,未來兩國邦誼將能在既有基礎之上更為增進。
  總統也請桂布大使轉達他對史國政府、人民、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及王母的問候之意,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誠摯邀請史王及王母於適當時機再次來台作正式訪問。
  總統也對前任大使喇米尼駐台期間對增進兩國實質邦誼所作的付出與貢獻,表達謝意,更對他能出任史國參議院議長表達恭賀之意。
  總統指出,兩國正式外交關係遠自一九六八年史國獨立時開始迄今三十七年,期間兩國關係友好而緊密。特別是要感謝史國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仗義執言及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投票支持我國成為觀察員。而台灣能在二OO二年一月一日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一四四個會員體,史國的支持功不可沒。
  總統表示,他曾於二OO二年七月率團訪問史國,是繼一九九四年李前總統之訪訪問該國的第二位中華民國總統,史瓦濟蘭也是有前後二任中華民國總統訪問的唯一非洲友邦,足見兩國關係堅定與穩固及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對史國的重視。
  總統接著表示,史國地理位置優越、政局安定、治安良好,是投資的天堂,他將鼓勵台商前往投資設廠,以增進史國就業機會及協助經濟發展,對於史國王室所推動的對抗愛滋病計畫,總統也希望台灣能在此一方面略盡棉薄之力,並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最後,總統再次對桂布大使的履任最達最高歡迎之意,希望她在駐台期間能平安順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