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分別授勳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前副院長葉菊蘭、總統府前秘書長蘇貞昌及行政院前秘書長葉國興
中華民國94年03月0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頒授「一等卿雲勳章」、「一等景星勳章」、「一等景星勳章」及「二等景星勳章」給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前副院長葉菊蘭、總統府前秘書長蘇貞昌及行政院前秘書長葉國興,以表彰他們在任內為國家、社會所作的付出及貢獻。
  贈勳儀式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游前院長夫人楊寶玉女士、蘇前秘書長母親蘇清蓮、夫人詹秀齡、葉前副院長父親葉睦宗、女兒鄭竹梅、葉前秘書長母親葉陳秀霞、夫人柳玉鳳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分別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游錫堃、葉菊蘭、蘇貞昌及葉國興四人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並在受勳人致詞完畢後,以香檳酒向他們表達祝賀之意。
  游前院長致詞表示,今天承蒙總統授勳感到無比榮幸,這也是他有生以來最高的榮譽。他表示,過去五年來承蒙總統提拔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受到各級長官、先進、同仁的支持與鞭策,也受到社會各界、立法院、行政院同仁大力協助,對此他要由衷感謝大家,他也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力以赴做好份內的事。
  蘇前秘書長表示,今天很榮幸承蒙總統厚愛授勳,這是他莫大的榮寵,他說,自己在總統府工作時間不長,幸得總統指導及府內同仁協助,他不敢說有什麼績效,因此,此次受勳內心深感惶恐。他也表示,從政以來,不論在政府機關或是黨部,都得到總統及游秘書長的支持、指導與配合,他至為感謝,而今天獲贈勳章這項殊榮,定將使他更加惕勵,努力為國家、為社會盡心盡力。他也感謝家人的協助。
  葉前副院長表示,受勳是她從政以來最大的榮耀。十六年前因緣際會加入改革行列,從立法院到行政院、從在野到執政,一路追隨總統,為完成解構威權體制,建構台灣本土價值而努力。她也感謝總統給她機會在各部門歷練,在這過程中看到台灣主體價值的落實,及台灣人民力量所帶來鉅大的質變,心中覺得飽滿與充實,期待在總統領導下,台灣能成為更健康正常的國家。對於父親、女兒及家人在艱難時刻給予她支持與鼓勵,她也表達感激之意。
  葉前秘書長則表示,身為幕僚,做好工作是份內的事,而今天獲贈勳章則是份外的收穫。對於總統的提拔、各級長官的支持及父母、家人的照顧,他並表達感謝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