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畢耶菈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1年10月18日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畢耶菈(Marlene Villenla De Talbott)女士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畢耶菈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外交部次長藍智民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畢耶菈大使的到任履新。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自一九四一年正式建交,已超過一甲子的時間,維繫雙方友誼不墜的關鍵在於兩國對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有共同的信仰,對區域的和平與安全有一致的期待;而中、宏兩國長期以來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希望在此一基礎之上,透過畢耶菈大使的履任,雙方關係能夠更加向上提升。
  總統認為,以畢耶菈大使的學歷、歷練與在宏國所受到的肯定及愛戴,是擔任駐我國大使的最好人選。總統也肯定前任大使杜瓏(Margarita Duron de Galvez),在四年任期內對增進中、宏邦誼,及促進雙方實質交流的付出與貢獻。
  總統並感謝宏都拉斯政府與人民長期以來對我國的堅定支持。總統指出,不論是我國參與聯合國或世界衛生組織等相關議題,宏國的支持向來不遺餘力;而且雙方高層互訪頻繁,去年六月初他率團訪問宏國,受到非常熱情的歡迎,現在我國也正在為迎接宏國馬度洛總統(Ricardo Maduro Joest)星期天(十月二十日)的到訪熱烈準備中;此外,馬度洛總統於我國國慶日十月十日結婚,國慶、家慶,總統同感興奮,並祝馬度洛總統新婚愉快。
  畢耶菈大使則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任命出任宏國駐中華民國大使,中、宏兩國地理位置雖然相距遙遠,但共同分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不管過去、現在或未來,雙方都會在這些目標上繼續合作。
  畢耶菈大使進一步指出,馬度洛總統選擇中華民國為第一次出訪的地點,正顯示對中華民國邦誼的重視,相信此次兩國元首的會晤,必能為兩國之間的友誼開啟新頁。而宏國政府希望將宏國建設成為中南美洲的奇蹟,將以我國為典範,虛心學習我國成功的秘方。
  總統告訴畢耶菈大使,此次歡迎馬度洛總統的國宴選在南投舉行,除為了台灣南北平衡外,最重要的是要與馬度洛總統一同分享南投從九二一百年大地震廢墟中重新站起來的經驗。
  總統最後除再次歡迎畢耶菈大使的到任外,並期盼能進一步來提升與宏國的合作與交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