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台灣文化演藝推展協會幹部余清源(余天)理事長等一行
中華民國94年01月1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台灣文化演藝推展協會幹部余清源(余天)理事長等一行,除對他們在演藝界的成就與貢獻表示肯定,也呼籲政府單位和民間共同研究,提升台灣娛樂文化產業的發展。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阿扁很高興在總統府與台灣文化演藝推展協會理事長及幹部會面,在此對各位表達歡迎與敬意,也敬祝大家新年快樂。
  阿扁相當肯定演藝人員願意團結起來、為整個大環境努力的用心。尤其是看到歌壇的長青樹—余天先生以四十年的演藝圈資歷,率先帶領大家來為演藝圈貢獻心力,關懷年長的演藝前輩、提攜新進的後輩,為演藝圈的同仁爭取表演的機會,實在是相當的難得。
  演藝工作不只是一項非常偉大重要的娛樂事業,它更是整個國家發展文化、創意的基礎產業,特別是在我們當前強調台灣主體性的前提下,每一個藝人的聲音我們都會仔細欣賞、聆聽、都會重視,因為每一個藝人都是演藝圈整體的一部份,也都代表台灣不可取代的多元聲音。
  「多元發展」向來是台灣演藝圈的特色,其中也展現了旺盛的生命力和應變、創新的能力。台灣的娛樂文化產業有它的歷史背景,發展也不同於香港、中國,也不同於鄰近的日本與韓國或其他國家,所以無法將別人的經驗完全套用在自己的身上,我們必須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環境的有利條件,這點阿扁也要請在座的新聞局以及相關單位一起來研究,如何提供我們演藝圈最大的幫助,保障藝人的演出機會,讓台灣也能拍出自己的「大長今」,能夠驕傲的告訴全世界:這就是台灣的歌曲、台灣的戲劇、台灣的電影,讓每一個演藝人員都能以做台灣人為最大的榮幸與驕傲。
  最近有很多人都進電影院看周星馳「功夫」這部電影,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周星馳的電影已經拍了好幾十部,每一部都充滿了精彩的創意,其中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電影中的主角一開始都是一個默默無聞、為了追求夢想而歷經千辛萬苦的小角色,憑著不怕吃苦、苦練的精神,最後才變成人人心目中的大英雄。我相信大家愛看周星馳電影的原因,一部份也希望自己可以像電影中的主角一樣,不怕困難,終於有一天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阿扁也想用「功夫」這部片子和大家共勉之,有理想是最重要的,只要堅持打拼不認輸,台灣的演藝界就會有希望,阿扁會和大家一起來努力!
  隨後,總統仔細傾聽來賓們對於振興國片、推廣本土歌曲、提升台灣自製影劇節目品質與數量、以及增加本土藝人演出機會等議題之建言,總統對於近年來台灣主體意識提升,但台灣歌曲與文化卻未獲得相對重視,表示憂心,總統並指示行政院新聞局以及相關政府單位,與民間一同合作,繼續秉持創新、速度、價值、進取的知識經濟精神,努力提升台灣影劇、歌曲與文化活動的新生命。
  今天來府晉見總統的台灣文化演藝推展協會幹部包括:理事長余天、理事李亞萍、劉福助、郭金發、倪敏然、王識賢、羅時豐、余帝、洪榮宏、以及總幹事王英嵐。訪賓一行下午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與新聞局長林佳龍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