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多明尼加共和國駐華大使桑契斯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3年12月22日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桑契斯(Victor Manuel Sanchez Pena)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時在總統府進行。桑契斯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陳唐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桑契斯大使來台履任,表達熱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桑契斯大使今年協助多國費南德斯總統競選總統,並擔任費南德斯總統競選總部總裁,而費南德斯總統也在五月間高票當選,對此,他特別表達祝賀之意。
  總統指出,二000年他就任總統不久之後於八月十五日,首度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到訪多明尼加,與當時即將卸任的費南德斯總統會晤,對於費南德斯總統的學養與傑出的從政經歷印象非常深刻,也十分景仰;此外,費南德斯總統一九九九年九月率團訪問我國時,台灣正遭逢九二一大地震的侵襲,當時他特別前往災區訪視並慰問災民,如今費南德斯總統再度當選為多國總統,他深為該國人民感到驕傲。
  總統說,今年九月一日他受邀參加巴拿馬馬丁杜里荷總統就職大典時,亦曾與費南德斯總統會晤,雙方曾就兩國合作事宜交換意見,他除請桑契斯大使代為轉致向費南德斯總統問候之意,並邀請費南德斯總統明年能前來我國訪問。
  由於桑契斯大使係第二度來台履任大使職務,總統除歡迎他再度回到台灣外,也希望他有回家的感覺,並且體驗台灣近幾年來的快速發展,特別是台北一0一大樓,四年前才剛動土興建,四年之後,台北一0一大樓已是全世界最高建築物。
  最後,總統除希望兩國密切合作的關係能持續加強外,也期許桑契斯大使能在既有的基礎之上,為促進及提昇兩國邦誼作出最大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