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拿馬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莫新度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3年12月14日

  巴拿馬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莫新度(Julio Mock Cardena)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進行。莫新度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陳唐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表示,莫新度大使是我國立委選舉之後,他正式接見的首位訪賓,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熱忱歡迎莫新度大使來台履新,總統並感謝巴國政府長期以來對我國的堅定支持與友好的情誼,特別是今年九月一日他率團前往巴拿馬參加馬丁杜里荷總統的就職大典時,亦曾與馬丁杜里荷總統進行晤談,相信該國在馬丁杜里荷總統英明睿智的領導之下,各項建設必定發展快速。總統並請莫新度大使代為轉致向馬丁杜里荷總統的問候之意,並邀請他能前來我國訪問,兩人可再度就雙方合作事項及國際情勢交換意見。
  總統也指出,巴拿馬運河的擴建是馬丁杜里荷總統的重大政見,中華民國政府願意參與並協助巴國政府完成此一偉大志業,此外,總統也對今年一月一日台巴自由貿易協定生效之後所顯現的具體成果,表達欣慰與肯定之意,他說,自兩國自由貿易協定簽訂之後,今年上半年雙邊貿易額即超過去年一整年的總額,達到一億四千萬美元,較去年成長百分之一百六十四,而今年巴國對台出口額預計也將達到二千五百萬美元,較往年成長四倍以上。
  總統除希望此一密切的合作關係能持續加強外,也期許莫新度大使能在既有的基礎之上,為促進及提昇兩國情誼作出最大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