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縮減數位落差-共星共碟計畫」成果記者會
中華民國93年12月0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參加「縮減數位落差-共星共碟計畫」成果記者會,詞致時特別感謝各相關單位的配合與促成,使得該項計畫可以有今天的成果,也期待籌備中的原住民電視台可以在明年正式開台,讓原住民朋友看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節目和頻道。
  致詞後,總統並與貴賓共同進行象徵傳承的杵米儀式,也正式啟動衛星訊號,與在屏東縣霧台鄉的另一個現場連線,表達問候與致意。
  總統在記者會的致詞內容為:
  在許多原住民的部落,電視的影像因為在傳送的過程中有非常多的阻礙,造成收視不良。而由於大部分的部落都地處於偏遠地區,以至於不能完全接收到即時新聞、重要資訊、或是一些電視節目,導致於部落和資訊社會有相當的落差。但是,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新聞局的努力之下,現在我們終於克服了這個問題,即使在很偏遠的部落,也可以跟都市的資訊同步。
  直播衛星的方式,不但改善訊號傳輸的問題,也讓居住偏遠地區的原住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在吸收社會新知的腳步上,沒有差距。電視收視的改善,可以幫助我們的社會大眾吸收到正確而即時的資訊,相對的對於縮減原住民在城鄉差距上的落差有非常大的幫助,藉由這樣的改善,也表示各相關部會看重原住民朋友「知的權利」。
  二十一世紀是個數位化的世紀,我們期望台灣的這一塊土地上,每一個角落或是每一個地處偏遠的山區,只要是有人居住的部落或村落,都要跟世界的新資訊接軌,不要造成知識上或生活上的斷層。
  阿扁也要藉此機會,特別感謝各單位的配合與促成,使得「縮減部落與城市數位落差:共星共碟計畫」可以有今天的成果。當然期待籌備中的原住民電視台可以在明年正式開台,讓原住民朋友看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節目和頻道。剛才陳主委告訴我,還有一部分預算還卡在立法院,這表示我還要更加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