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帛琉共和國雷蒙傑索總統  
中華民國93年11月1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接見帛琉共和國雷蒙傑索總統(Tommy E. Remengesau)及其所率領的訪問團,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訪賓的到訪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首先向以壓倒性票數甫當選連任的雷蒙傑索總統表達賀意,他表示,此次帛琉共和國總統大選與憲改公投同時舉行,與今年三二0我國總統大選與和平公投同時舉行的情況類似,對於雷蒙傑索總統以高得票率當選連任,他申致誠摯賀忱。
  第九屆太平洋藝術節在帛琉舉行,我國亦在受邀之列,對於此次活動舉辦圓滿成功,總統也特別申致謝意。總統指出,我國每年赴帛琉觀光人次佔帛琉觀光客總數的一半以上,許多台商也紛至該國投資經營旅館業,其中也有台灣知名的觀光飯店正在建造中,並將於明年六月啟用,值得祝賀。
  總統同時感謝雷蒙傑索總統所領導的政府及人民,長期以來對我國的堅定支持,尤其在我國參與聯合國及爭取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議題上不遺餘力為我國仗義執言。
  此外,總統也希望能儘早安排至帛琉進行國事訪問,由於目前正值我國立委選舉,但他確信,在立委選舉之後、明年上半年將是最好的時機,屆時可搭配台灣企業所投資觀光飯店的啟用,安排兩國觀光交流的相關活動行程。           
  雷蒙傑索總統則對我國長期以來對該國所提供的協助表達感謝之意,他並強調,連任之後,將持續強化該國與我國的各項合作關係,而該國政府和人民也非常期待陳總統的到訪,屆時他們將會以最熱誠地款待歡迎陳總統所率領的代表團至帛琉訪問。
  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偕同中村國雄前總統等一行上午由外交部長陳唐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