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戴爾梅達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3年10月29日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戴爾梅達(Ladislau Quaresma Frederico d’Almeida)今天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時在總統府進行。戴爾梅達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陳唐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劉溪泉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戴爾梅達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總統表示,聖國前任駐華大使貝格諾(Ovidio Manuel Barbosa Pequeno)返國後更上一層樓,擔任聖國外交、合作暨僑務部長,顯見貝格諾前大使做為兩國的橋樑與平台時表現亮眼,才能獲聖國總統梅尼士(Menezes)的重用,他相信以戴爾梅達大使的學識能力及政治歷練,絕對是聖國擔任駐華大使的最佳人選。
  總統也表示,兩國自一九九七年五月六日建交後,高層間互訪頻密,聖國總統梅尼士於二○○一年就職後已三度訪台,聖國前總統賓多(Pinto)也曾來訪,而他本人則是第一位訪問聖國的中華民國總統,於二○○二年七月踏上聖國的土地,見證了聖國在梅尼士總統領導下整體經濟建設的卓越進步。
  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被稱為「福爾摩沙」,而聖國則是非洲的「福爾摩沙」,與台灣一樣漂亮。他與梅尼士總統是最好的朋友與兄弟,也請戴爾梅達大使代為轉達他對梅尼士總統對台灣的友誼及堅定的支持表達最高的敬意,另外總統也對梅尼士總統不遺餘力地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表達感謝之意。
  戴爾梅達大使則表示,聖國人民絕對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並重申聖國人民堅定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同時也感謝我國政府對聖國的協助,他很榮幸能出使中華民國,同時在駐華期間,將為增強兩國關係而努力。
  總統最後表示,希望兩國在既有的基礎下,透過戴爾梅達大使的協助,為兩國的邦誼再添新頁,也希望戴爾梅達大使駐華期間,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不要客氣,我國必將竭盡所能予以幫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