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夫人宴請希臘國會議員
中華民國93年09月15日

  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於希臘時間九月十四日上午(台北時間九月十四日下午)以二00四雅典帕拉林匹亞運動會台灣代表團團長身分,前往奧運選手村探視我國選手,為他們加油打氣。
  總統夫人由台灣代表團相關人員陪同抵達選手村,代表團參加八項競賽的全部選手在場歡迎,總統夫人一一和他們握手,並詢問賽前準備情形。對於總統夫人的到來,選手們感到非常興奮與感動,除拿出我國代表團會旗大力揮舞,也強調將以最高昂士氣,盡最大努力爭取最佳成績。總統夫人在與各單項運動選手合照後,停留約二十分鐘離去,返回下榻旅館。
  下午,總統夫人並前往享譽盛名的雅典考古博物館參觀。抵達時受到副館長愛蕾妮(Papazoulou Eleni)女士誠摯歡迎與獻花。參觀時,總統夫人對於希臘的歷史與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對希臘神話中的人物雕像有濃厚的興趣。在一小時半的參訪結束後,總統夫人於考古博物館正門前與所有工作人員及隨團採訪記者合影。
  晚間,總統夫人於下榻旅館宴請希臘國會議員。總統夫人於致詞時表示,希臘與台灣雖然相距遙遠,但是兩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台灣與希臘都有美麗的歷史與文化,也有同樣的好客精神。總統夫人希望能夠藉由這次造訪,加深對希臘的瞭解,回去之後也會向台灣人民詳細介紹希臘這個美麗國度。總統夫人也希望大家能夠放鬆心情,一同享受愉快的夜晚。
  裘卡寇普洛斯議員也代表受邀貴賓對夫人率團前來參賽,表達歡迎之意。他也由衷期盼未來台灣與希臘間不僅商業往來能更為密切,兩國人民間的觀光旅遊也繼續成長。
  參加晚宴希臘國會議員包括:裘卡寇普洛斯(Dimitris Georgakopoulos)、席絲(Zissi Rodoula)、馬可麗(Zetta Makri)、馬度瓦洛斯(Petros Madouvalos)、瓦西里歐(Theophilos Vassiliou)、卡利歐洛斯(Elias Kallioras)、康度拉(Elena Koundoura)。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