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書面賀詞-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三十九屆年會暨第三十二次懇親大會
中華民國93年08月19日

  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三十九屆年會暨第三十二次懇親大會今天在尼加拉瓜共和國馬納瓜巿舉行,陳總統水扁先生特頒書面賀詞,申致最誠摯之賀忱。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為:
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三十九屆年會暨第三十二次懇親大會全體與會人士公鑒:
  欣聞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三十九屆年會暨第三十二次懇親大會在尼加拉瓜共和國馬納瓜巿盛大舉行,僑界群賢齊聚一堂,為提升僑民福祉,凝聚愛國力量,歡敘交流,意義至為重大,阿扁謹申致最誠摯之賀忱。
  中華民國雖然是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但近年來政府與人民共同致力深化臺灣民主,歷經困難,卻能不斷成長茁壯,此一經驗在華人社會中彌足珍貴,值得我們大家共同愛惜。本(九十三)年三月十八日,經歷空前激烈的大選洗禮後,阿扁蒙國人付託,連任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於此同時,臺灣的民主也面臨最艱鉅的考驗,嚴肅地凸顯出存在於臺灣社會的認同與族群課題。阿扁與執政黨審慎以對,特別在五月二十日就職演說中宣示,將賡續秉持「傾聽、理解、法理、團結」的用心,期能弭平選舉的對立,重建朝野的信任,締造溫馨祥和的社會。
  展望未來,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臺灣如何因應激烈的國際競爭與區域整合的趨勢,化危機為轉機,並在國際分工體系中尋求新的立足點,允為當前政府擘劃國家發展前景的重大挑戰。政府將以「團結臺灣、穩定兩岸、安定社會、繁榮經濟」為施政的首要目標,尤其在海內外同胞共同關切的兩岸關係走向上,絕對會以最大的誠意與耐心,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放寬交流措施,推動兩岸恢復對話與溝通的管道,營造和平發展的環境,以謀求人民最大的福祉,為臺灣奠定永續發展的基礎。 
  中美洲是我國外交重鎮,許多國家多年來一直和臺灣維持如兄弟般的情誼。旅居本地區的僑胞們,經由熱心參與當地公共事務及慈善文化事業等方式,成功地扮演國民外交的推手,也是協助政府拓展雙邊關係的先鋒,殊值嘉許。欣逢盛會,阿扁至盼各位僑界菁英,秉持熱愛自由民主的理念,與國內同胞攜手並進,為我國參與國際社會與開創國家發展新局,提供積極貢獻。
  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諸君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