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舉行「總統青年人文講座」記者會
中華民國93年08月17日

  總統府今天下午舉行「總統青年人文講座」記者會,副秘書長黃志芳表示,今年首度舉辦的「2004總統青年人文講座」以「欣賞別人,是開拓自己」為主題,十分有意義,陳總統水扁先生給予全力的支持。
  黃副秘書長指出,政治是一時的,但文化是永遠的,文化是社會生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在文化總會秘書長蘇進強及青年委員會侯文詠的建議下,陳總統即欣然接受並全力支持舉辦人文講座,總統不但相當重視這個活動,更希望藉著推出人文講座重拾國人對文化的注意力。
  人文講座中特別邀請了廣受年輕朋友歡迎的羅曼菲、黃強華、馮翊綱、李寶春,分別在八月廿一日、八月廿八日、九月十二日、九月二十日在台北台泥大樓「士敏廳」展開四場精采的演出。講者將在「舞」、「演」、「說」、「唱」的過程中,和大家分享傳承創新的心路歷程,並且由所屬的團體在現場進行示範演出。侯文詠並表示,未來將與陳總統作進一步的邀約,希望總統也能親自參與講座並示範演出。
  「2004總統青年人文講座」以Young Power(年輕活力)為主導概念,期望藉由講座把「傳承、創新、多元、活力」的年輕文化概念推向社會。總統也將親自出席,和年輕人一起學習,做為青年新文化精神的後盾。這些不同主題的講座將引導年輕人對於多元藝術、文化的瞭解,進而包容、欣賞、關心不同的文化。
  自即日起,「2004總統青年人文講座」開放給全國的年輕朋友參加,相關報名訊息請洽文化總會網站(http://www.ncatw.org.tw/yp2004.htm)、總統府(http://www.president.gov.tw/)及青輔會網站(http://www.nyc.gov.tw/)。
●2004「總統青年人文講座」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www.ncatw.org.tw/yp2004.htm
●聯絡方式:02-23964256-141、143
●活動地點:台泥大樓【士敏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3號3樓(錦州街入口)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