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馬拉威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馬洛亞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3年07月02日

  馬拉威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馬洛亞(Thengo Maloya)今天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進行。馬洛亞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外交部次長高英茂、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劉溪泉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馬洛亞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總統表示,馬洛亞大使是馬國傑出的政治家,擔任國會議員長達三十六年,也曾任馬國貿工部副部長、教育部副部長、土地房屋部部長及土地部部長,馬國指派馬洛亞擔任駐華大使,顯示兩國間邦誼的鞏固。
  總統進一步表示,馬國政府與人民對我國始終堅定支持,並經常在國際舞台上發言支持我國加入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性論壇,使我能在國際地球村裏善盡職責,希望馬洛亞大使駐華期間,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不要客氣,我國必將竭盡所能予以幫助。
  此外,總統也請馬洛亞大使代為轉達對馬國新任總統莫泰加(Bingu Wa Mutharika)順利當選就任的恭賀,也特別感謝馬國前任總統莫魯仕(Bakili Muluzi)對我國的友誼及堅定支持,同時也感謝前任大使卡珍貝(Ambassador Eunice Kazembe)在任內對兩國友好關係所做的貢獻,更恭喜卡珍貝前大使出任新內閣的貿易及企業發展部部長。
  馬洛亞大使則表示,很榮幸能出使中華民國,同時在駐華期間,將致力增進兩國的合作與交流。馬洛亞大使也對我國提供技術與知識來協助馬國發展表達感謝之意,特別是在農業、衛生以及各項產業的發展與建設,也希望我國能繼續給予協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