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康寧祥、「二等卿雲勳章」給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及「二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
中華民國93年05月1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康寧祥、「二等卿雲勳章」給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及「二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以表彰他們在任內為國家、社會所作的付出及貢獻。
  贈勳儀式上午八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內各局處室主管及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柯承亨、江春男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分別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邱義仁、康寧祥、陳哲男及吳釗燮四人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並在受勳人致詞完畢後,以香檳酒向他們表達祝賀之意。
  邱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能獲頒勳章他感到非常光榮,但這也是總統給予服務及學習的機會,尤其這段期間府內同仁的協助,他特別要向大家表達誠摯的謝意。
  康秘書長則表示,今天能接受陳總統親頒勳章,他感受甚深。他說,這一代推動民主政治的人,能在大家的努力下,讓一位犧牲最多、貢獻最大及積極努力的人,在社會主流催促之下當選總統,這樣的例子在世界上少見。而民主運動能在大家的推動下由體制外走向體制內,並由民選的中華民國總統來頒授勳章給民主運動人士,其意義大不相同。
  陳副秘書長則認為能蒙頒兩次勳章是他個人無限的殊榮,而在總統府服務四年擔任總統及秘書長的幕僚人員以來,他最大的收穫就是能推動總統親民便民的政策,特別是總統府開放參觀,至今人數剛好屆滿一百萬人次,而這些參觀民眾臉龐上顯露台灣人當家作主的那份喜悅及驕傲的神情,是他畢生最大的榮幸。
  吳副秘書長則感性地表示,從未想過能獲頒勳章,除了要特別感謝總統的提攜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也強調未來在新的工作單位定將全力以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