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龍潭基地暨廣輝電子公司龍潭厰聯合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93年03月04日

  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前往桃園縣龍潭地區,參加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龍潭基地暨廣輝電子公司龍潭厰聯合動土典禮,在祈福及動土儀式之後,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個人很高興來參加「龍潭科學園區」暨「廣輝電子公司龍潭廠」聯合開工動土典禮,首先要藉這個機會向桃園地區的鄉親表示恭喜之意,桃園地區的發展與進步又增添了一處新的動力,同時也要感謝國科會、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桃園縣政府等單位的通力合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龍潭科學園區」的規劃與設置,為地方帶來無限的商機與繁榮,這正是中央、地方與民間企業密切配合,積極爭取三贏的最佳表現。「龍潭科學園區」將從今天正式開始,未來將和竹科、中科、南科相串聯,由點而線,由線而面,構成台灣西部的科技走廊,積極實現政府「綠色矽島」的施政目標,也具體展現政府拼經濟、大進步的決心與旺盛的企圖心。
  在慶賀「龍潭科學園區」成立的同時,阿扁要再一次感謝「廣輝電子公司」和林百里董事長,長期以來對政府的堅定支持,以具體的行動,積極回應阿扁「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的發展目標,相信在林董事長的領導下,一定能將台灣成為全世界面板生產最大的研發及製造中心。「龍潭科學園區」在「廣輝電子公司」進駐後,必定會帶動桃園地區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阿扁在此要特別預祝「廣輝電子公司」鴻圖大展,業務昌隆。
  大家都知道,發展高科技產業、開發科學園區,以及解決廠商用地不足的問題,是政府落實拼經濟的重點工作之一,相關單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完成相關程序,提供高科技廠商創業投資及擴廠的優良環境,這種前所未有的行政效能和積極的表現,都是政府執政團隊努力的結果,阿扁也要向整個行政團隊表達最高的敬意。
  面對知識經濟時代及全球化佈局的潮流,國際競爭日益激烈,如何提供優良的投資環境、強化研發、培育人才,快速提升創新能力,使台灣成為「高附加價值製造中心」及「產業創新研發中心」,一直都是政府與產業界共同努力的目標。因此,政府希望與民間企業結合成為最佳的夥伴關係,共同為營造永續發展環境來努力,同時也期許科學工業園區在政府推動新世紀國家建設計畫目標下,繼續扮演帶動產業知識密集化發展的角色,健全高科技產業全球化運籌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力,貫徹政府拼經濟的政策,共同創造另一個台灣經濟的奇蹟。
  在全球景氣逐漸復甦之際,我們要把握住機會,努力為台灣經濟打拼。今天我們站在這一片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基地上,希望「龍潭科學園區」未來能夠像「新竹科學園區」一樣,不但是台灣高科技的重鎮,也是全球各國爭相仿效的成功典範。最後,敬祝「龍潭科學園區」開發工程圓滿順利,「廣輝電子公司」駿業宏發,裕國利民,同時也祝福各位貴賓、朋友和先進,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