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第一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
中華民國93年02月21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參加「第一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除預祝比賽進行順利、圓滿成功外,也期許所有太極拳的愛好者不只將太極拳運動在台灣傳承發揚,更進一步也要走出台灣,讓世界各國了解太極拳這樣一個美好的運動。
  副總統表示,太極拳是傳統又現代並且適合男女老幼的運動,看到柔美的太極拳演出,讓她更體會到「柔弱勝剛強」的真諦,這也與她向來提倡的「柔性國力」具有相同的意義,她也許下願望,希望在大選過後拜師學習太極拳,既能養生又能強身。
  副總統指出,「第一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原名為「中正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這是威權時代遺留下的名稱,在威權時代長期以來總統都是同一個人,現在改名為「總統盃」是正確的作法,因為不論政黨如何輪替,總統都是國家領導人的象徵。
  副總統並重申強調,三月二十日的總統大選不只是選舉總統及副總統,也是要進行台灣歷史上首次的公民投票-和平公投,這關係到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安危禍福,總統發動公投是為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以及為兩岸架構和平穩定機制的準據,是為台灣帶來真正的安全與和平,而行使公民投票也是每一位公民所具有的憲法責任。
  副總統最後也期許,所有太極拳的愛好者不只將太極拳運動在台灣傳承發揚,更進一步也要走出台灣,讓世界各國了解、太極拳這樣一個美好的運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