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研究協會十週年慈善愛心發表會
中華民國93年01月12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晚間應邀在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研究協會十週年慈善愛心發表會致詞,除代表政府與人民,對該協會在促進台灣與日本文化交流所作的貢獻,表達誠摯謝意之外,也指出,日本是台灣的好鄰居,應以兩國所共同面對的飛彈危機,加強彼此的團結。
  副總統致詞首先表示,很羨慕大家能有輕鬆優雅的夜晚欣賞愛心發表會,她說,舞蹈是非常好的藝術,也是柔性的運動,由於日本曾統治台灣五十年,因此日本舞蹈對一部分台灣人而言,具有若干歷史意義;她也說,台灣與日本有特殊關係,日本因與台灣斷交而向中國傾斜,但也有一部日本人對台灣的友情與真情仍然存在。
  副總統指出,美國雖與台灣斷交二十五年,但兩國在無邦交下實質關係仍然堅強,這要歸功於台灣關係法,因此她非常期盼各國能效法美國作法,透過國會制定台灣關係法,而其中第一個值得努力的就是日本,特別在小泉首相上任後,日本與台灣的實質關係更為增進,如能進一步訂定台灣關係法,相信此舉對台灣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由於北韓核武問題,日本對台灣所面臨中國部署四百九十六枚飛彈瞄準台灣的情勢,當有同感,日本與台灣面對的都是非理性國家,因此日本實不能因為經濟利益而向中國傾斜,因為日本與台灣面臨共同的飛彈威脅,日本作為台灣的好鄰居,更應與台灣共同致力促進彼此的團結。
  副總統並期許在座人士能擔任和平天使,用藝術與和平協助扭轉日本偏向中國,她也希望大家能觀賞「驚爆十三天」影片,瞭解如何應付危機,多關心台灣前途。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