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民主太平洋聯盟今天正式成立國際籌備處
中華民國93年01月06日

  經過三個多月的籌辦,由呂副總統秀蓮女士倡議發起的民主太平洋聯盟今天正式成立國際籌備處,以統籌規劃聯盟的設立以及推廣各項活動相關事宜。
  以台灣為會址的民主太平洋聯盟國際籌備處,是依照去年九月在台北召開的第一屆民主太平洋大會所通過的一致決議而成立。下午在總統府召開的成立記者會上,公布了國際籌備處的編組架構,除了根據去年參加第一屆民主太平洋大會各國代表所來自的區域分設東、西、南太平洋三區主席外,籌備處設主任委員一名、副主任委員五名、秘書長一名,每名副主任委員並兼掌各部,部下另再設組,有關人事如下:
  東太平洋主席:美國前聯邦眾議員伍爾夫(Lester Wolff)、巴拿馬第二副總統巴山(Dominador Kaiser Bazan);西太平洋主席: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促進會理事長胡錦標;南太平洋主席:斐濟參議院副議長阿里(Ahmed Ali)。
  主任委員:陳唐山;副主任委員五人:裘兆琳(兼掌人文社會部)、張旭成(兼掌和平安全部)、黃茂雄(兼掌科技部)、吳榮義(兼掌產經部)、李昭興(兼掌永續海洋部);秘書長:翁明賢。
  副總統致詞表示,由於各界的推動與籌組,能在最短時間內成立國際籌備處,對於大家熱心出錢出力,她特別要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並指出,目前雖是總統選舉當頭,但國家仍有重要事情不可忽略,她說,民主太平洋聯盟是她今生今世重大的志業,推動成立該聯盟不是為選舉,她相信籌備處的成立正蓄勢待發,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未來民主太平洋聯盟可以在國際舞台上揮灑自如。
  副總統也表示,相對於舊政府以中原心態小看台灣邊陲小島,民主太平洋聯盟的推動是為落實新政府海洋立國此一最高指標,台灣是海洋國家,而不是海島國家;相對於台灣海峽「舊的兩岸關係」,透過民主太平洋聯盟,我們可以經營太平洋區域「新的兩岸關係」,利用太平洋的豐厚資源,為人類帶來無限生機。而預定於今年九月二十一日召開的第二屆民主太平洋大會上,也將宣示太平洋世紀的來臨,公布太平洋世紀的發展藍圖。
  副總統並歡迎各國及我國青年踴躍參加為數分別為一百名及四十名的民主太平洋聯盟菁英訓練計畫,藉由訓練與參訪,認同民主太平洋聯盟、參與國際事務及增廣國際視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