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日本電通株式會社前顧問石川周三「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2年12月1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頒授日本電通株式會社前顧問石川周三「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他長期促進中、日兩國技術交流關係的卓越貢獻。
  贈勳儀式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石川夫人石川延代、台灣電通公司董事長胡榮 夫婦、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清華廣告公司董事長沈達吉、東方廣告公司副董事長黃宗鎧、滾石傳播公司董事長段鍾沂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等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開始,禮官首先宣讀頌詞,接著由總統親自為石川先生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後即向石川先生握手致賀,觀禮人員也在石川先生致謝詞後,以香檳酒向他表達祝賀之意。
  石川先生致詞表示,今天能夠獲頒勳章他深感榮幸,但也感到惶恐與不安,因為,假如說他對台灣廣告界有什麼貢獻的話,那也是他堅持「信義」原則,與台灣朋友們一同努力的成果。他認為,一個人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信義」二字,不論是私人生活或是工作也好,都應遵守「信義」,尤其在國際性的組織中,多數與強者應尊重少數意見,絕不可強迫少數來接受多數的價值觀;但非常遺憾的是,民主制度即採取多數決,少數意見都被否決,可是少數派若因此離開、脫離組織則代表了退敗,就沒有機會捲土重來。石川先生強調,台灣廣告界在世界能有今日的地位,是所有台灣廣告業者努力、忍耐的結果,而他所做的只是遵守信義、公正而已。此外,石川先生也特別推崇「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胡榮 ,從零開始,一直到有今日的成就,其間的付出與貢獻令人感佩。
  對於成為中外第一位廣告業者獲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石川先生認為,這代表總統在自由經濟環境中,對廣告業的重視與肯定,而這不僅是他的榮耀,也是廣告界的一大喜事。
  總統則指出,能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將最高榮譽動章頒贈給石川先生,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石川先生歷任日本電通株式會社許多重要職務,其中包含國際廣告聯盟(IAA)及亞洲廣告聯盟(AFAA),石川先生的努力已贏得最好的口碑,特別是台灣因來自中國的壓力,被迫於一九七七年退出亞洲廣告聯盟,經過石川先生大力奔走,為台灣仗義執言,主持公道,最後讓台灣重回亞洲廣告聯盟,並在三十五年後再度舉辦年會,所以他有義務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石川先生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肯定之意。
  總統說,廣告業要能成長進步,必須有自由的土壤,所以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石川先生可做最好的見證。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和全世界的廣告人一樣,都是崇尚自由的,這點在石川先生的身上也可以看得到,令人敬佩。
  總統認為,廣告是和平與自由經濟環境下的產物,而所謂廣告的「信義」有三個內涵,一是自信,要對自己專業有信心,要相信自己,才能享受工作,讓工作充滿快樂;二是忠誠,要忠於工作,忠於客戶,這是廣告的職業道德;三是正氣,要有是非觀念,要有理想與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而這也正是廣告業能綿延流長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對於政府而言,最重要就是提供廣告業者一個自由創作的環境。
  總統最後除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再次感謝石川先生長期對台灣廣告界的付出外,並請石川先生今後仍將一本初衷,繼續為中、日關係的提昇,進一步做出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