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台北音響影視大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92年11月1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應邀出席台北音響影視大展開幕典禮,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阿扁很高興來參加第二十四屆台北音響影視大展的開幕典禮。由台北市電器公會所舉辦的台北音響影視大展,已經邁入第二十四屆,人潮年年增加,反映出台灣民眾的生活品質以及消費能力,也在年年成長。
  這些年來阿扁也曾參加過幾次有關影音設備的展覽,最讓阿扁印象深刻的是,國內的相關產業,不論是生產端或銷售端,在專業製造的能力以及服務品質上都能與時俱進,跟先進國家的潮流接軌,同時在產品品質及價格上也都具有高度的競爭性。所以阿扁要呼籲我們的國人同胞,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參觀這次的展覽,不但可以了解影音視聽的最新發展,也能藉此機會規劃家庭休閒娛樂的設備,增加一些生活情趣,阿扁相信這樣的生活一定更健康、更快樂。
  看到今天在展覽會場的人潮,相信大家一定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台灣的經濟已經熱起來了。就以房地產市場來說,十月份成屋成交的總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較,成長了百分之七四點四,連續三個月創下新高。通常買了新房子都會添購新的視聽家電,各位電器公會的朋友會越來越忙,景氣復甦的力道各位一定感受得到。
  經過政府幾年來積極的改革開放,台灣的經濟體質已經逐漸脫胎換換骨,二OO二年我們在世界經濟論壇各國競爭力調查,我國在一O二個國家中,排名進步到世界第五,同時連續兩年蟬聯亞洲第一;在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國家整體競爭力排名,更躍升至第六名,都些評鑑都達到十年來的最高點。此外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預估,今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將可突破百分之五,達到百分之五點五六的水準,而明年二OO四年景氣復甦的力道更將高於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可望達到百分之四點六以上。
  而在投資方面,由於行政院目前積極規劃的五年五千億的公共建設計畫、加速進行金融改革、扶植數位內容產業與電子化視訊產品,以及繼續推動兩兆雙星計劃等,預期可帶動國內投資動力。根據台經院的預測,二OO四年全年民間投資可望成長百分之六點九四。因此阿扁可以很自信地告訴大家,不論是在經濟成長的預估,以及投資能量的挹注,客觀的指標都呈現樂觀而正面的訊息,台灣的經濟正在邁向一個新的高峰,我們正在開展一段屬於經濟成就的「欣榮之旅」。
  當然,進步意味著我們要更努力,更求突破。就像本次籌備會的委員跟阿扁提到,今年許多國內的影音大廠,都投入相當多的心力進行研發以及行銷推廣。所以在會場內,我們可以看到由國人自行研發的電漿電視、液晶電視等影視商品,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卓越成就,也是台灣進軍國際市場的最佳本錢。阿扁希望我們業界的競爭力能永遠進步,不斷提升,不但造福國內廣大的消費者,更能夠在世界的影音視聽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最後,阿扁祝福各位健康快樂,展覽順利成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