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CO2—台灣前衛文件展」開幕式
中華民國91年11月2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晚間應邀參加「CO2—台灣前衛文件展」開幕式,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阿扁很高興能以文化總會會長的身分,參加「CO2--台灣前衛文件展」的開幕式。今晚的夜空、和現場美麗的燈火,讓阿扁想起了這個星期二到歷史博物館觀賞法國藝術大師馬諦斯的畫作,今晚就用馬諦斯來做開場白吧!
  馬諦斯剛出道時,畫風前衛大膽,超越當時藝術圈的主流品味,受到排斥,但過沒多久,大家不僅接納了馬諦斯的革命性畫風,也打從內心承認他在藝術上的前導地位。而在我們台灣的藝壇,特別是年輕一代的藝術家當中,一定有許多人和馬諦斯一樣,思想活潑、作風前衛。幸好,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多元開放,藝術家們可以充分實現各種創新想法,和社會盡情對話,不會受到排斥與誤解,當代的前衛藝術,也不會像當年的馬諦斯一樣,被當成怪異的所謂「野獸」來看待。
  這次展覽的名稱很特別,「CO2」是一個意義開放的展覽代號,訴求是「創造一個包容的舞台,讓犀(犀牛)、鷗(海鷗)、兔(兔子)一齊開跑;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呈現台灣藝壇的各種奇花、異草」。
  這個展覽的推出,見證台灣文化生生不息的兩種力量:新人的不斷加入、新觀念的不斷開發。而透過展覽,也做了三大串連:串連四個展覽空間、串連高科技與前衛藝術,串連藝術家與觀眾朋友,讓原有的距離被打破,讓藝術的活力,豐富城市的生活,醒化老舊的文化空間。
  文化總會的同仁們,在有限的條件下,結合藝術圈的專業力量、以及民間企業的無限資源,策劃完成這麼豐富而有意義的展覽,阿扁要給予最高度的肯定。阿扁也要向大力贊助這次展覽的台新銀行、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遠東集團,和宏碁數位藝術中心,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更重要的是,阿扁要感謝這麼多藝術家的踴躍參與,在沒有任何政府經費補助下,從全台灣各地來熱情參與這個展覽活動。
  看到大家這麼熱情與努力,阿扁一定要藉著這個機會,邀請全國民眾,到華山藝文特區、文化總會、美國文化中心舊址、國北師藝文中心這四個展覽場,來觀賞這個「創意百出、內容精采、盛況難得」的藝術饗宴。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週末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