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索羅門群島大使博羅奇.基諾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2年10月28日

  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博羅奇.基諾(Beraki Jino)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下午四時在總統府舉行。基諾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外交部次長黃瀧元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隨後,總統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並感謝基諾大使的到任。總統表示,我國與索羅門群島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已達二十年,雙方邦誼鞏固而友好,基諾大使曾於三年前籌備索羅門群島駐華大使館設館相關事宜,今天再度來台履任大使,相信將更有助於雙方邦誼的提昇。
  總統說,台灣與索羅門群島都是海洋國家,人民也同為海洋之子,對於民主、自由、和平有共同的信仰,也同樣重視人權的保障,雖然兩國彼此相距遙遠,但雙方在醫療、技術、漁業及農業各方面交流密切,並且獲致良好的進展,成果令人欣慰。對於索羅門群島長期堅定支持我國加入聯合國及各項國際組織,為我國仗義執言,總統也特別申致謝意,除了一九九二年索羅門群島曾協助並支持我國成為南太平洋論壇對話夥伴外,二000年時也承蒙索國的支持,使我國成為中西太平洋迴游魚類保育暨管理公約的成員,而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中,索國外長又再次為我國發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索國政府與人民的堅定友誼令人感動。
  基諾大使則對來台擔任大使感到萬分榮幸,他也向中華民國政府與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轉致索國政府與人民的問候之意,而該國政府與人民也一直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在國際社會中應享有平等的待遇,索羅門群島將秉持一貫的立場,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同時加強雙方的交流,促使兩國關係進一步提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