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察台東縣關山鎮環保親水公園
中華民國91年11月23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早上在參加完二○○二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路跑活動之後,隨即轉往台東縣關山鎮視察環保親水公園。總統除聽取關山鎮王寵懿鎮長的簡報外,也應邀致詞及騎腳踏車。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很高興來到關山親水公園,我們都知道關山擁有全國第一座環保親水公園,以及全國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自從開放後即獲得遊客喜愛,帶動周邊觀光相關產業發展。
  其中,親水公園更曾經榮獲行政院經建會,第一屆全國城鄉風貌改善觀摩會創意獎,也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第一屆魅力城鄉大賽特優獎,天下雜誌舉辦三一九鄉鎮向前行活動,就以關山鎮為活動起點,證明關山鎮的努力,已獲得各界肯定,值得全國各鄉鎮作為學習的典範,這些成果要感謝歷任鎮長的用心與努力。
  關山位於風景優美的花東縱谷,擁有自然無污染的環境,所以生產最純淨特質的良質米,關山米已經和池上米齊名,成為有機良質米的代名詞。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二月,是花東縱谷的油菜花季,隨著四時節令變化,各有不同迷人風貌。順著自行車道,沿途可欣賞關山大圳的清澈流水,以及筆直成林的桃花心木,山明水秀,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
  觀光產業是世界各國普遍重視的無煙囪工業,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及賺取外匯,面對二十一世紀,台灣已逐步邁向綠色矽島發展觀光產業,如何以整體套裝手法,加強軟硬體設施,串連國際魅力景點,發展東部成為國民渡假旅遊及吸引國際觀光客來華觀光重鎮,已成為台東當前最重要課題。期待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民間相關產業的努力下,共同打造台東成為福爾摩沙島上最令人嚮往的渡假旅遊勝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