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堂會長趙鏞基牧師
中華民國92年09月1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接見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堂會長趙鏞基牧師,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訪賓一行的到訪表達誠摯的歡迎。            
  總統表示,趙鏞基牧師是大韓民國三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牧師,而所屬的純福音堂教會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教會,人數逾七十萬人,此次趙牧師於退休前特別來台訪問傳播上帝的福音,不僅讓台灣人民感受到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也讓台灣成為充滿平安、喜樂的婆娑美麗之島。
  總統指出,台灣與南韓兩國關係友好而密切,特別是經貿往來近幾年來獲得良好的進展,南韓也享有高額的貿易順差,這顯示雙方推動復航的迫切性及重要性。他希望雙方所關切的復航問題能在平等、互惠及互利的原則下,順利達成兩國的復航。  
  總統並進一步表示,台灣與南韓都是從威權走向民主,兩國人民對自由、民主、人權有共同的信仰,對於維繫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也有共同的期待,在此基礎之上,如何增進彼此的實質關係,將是雙方日後共同努力的方向。
  總統並強調,台、韓兩國在亞太地區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而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更是亞太地區安定的重要基石,因此,我國也正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的正常化,深盼海峽兩岸永久和平的到來。而對於北朝鮮半島的核武危機,我國的立場非常清楚,亦即朝鮮半島應儘速非核化,雙方的爭議及歧見也能夠透過和平的對話機制解決。
  偕同趙牧師一起來訪的還包括南韓傑出企業家,總統除申致誠摯歡迎之意,並希望藉由此次訪問及交流,促使雙方民間企業的合作關係更進一步提昇。
  趙牧師則表示,南韓有三分之二是基督徒,此次偕同前來的教友也有多位是該國知名的企業家,他們將與台灣企業界人士會晤並討論企業合作議題,尤其台灣的中小企業舉世聞名,他們希望借鏡台灣經濟發展經驗,幫助國家整體的經濟發展。
  總統最後並強調,身為政治人物,他會永遠謹記耶穌基督的旨意,亦即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為台灣與南韓兩國人民的和平竭盡心力。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堂會長趙鏞基牧師一行,上午由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等一行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