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陳鎮湘上將暨薛石民中將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
中華民國92年08月2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在總統府主持陳鎮湘上將暨薛石民中將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阿扁今天非常高興能夠親自頒授國防大學校長陳鎮湘上將二等寶鼎勳章,以及授予薛石民將軍陸軍二級上將的官階與頒授三等寶鼎勳章。這些極為崇高的榮譽,說明了陳校長與薛上將對國軍建軍備戰的卓越貢獻,獲得高度的肯定,所以阿扁在此要特別的表示誠摯祝賀之意。
  陳校長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將才,長年以來一直為國軍建軍備戰的工作盡心盡力,並有非常卓越的績效,尤其是在國防大學校長一年六個月的任期內,更是能秉持忠勤務實的精神,拓展校務,從革新教學方法、精實教育內涵、提昇師資素質到支援國防研究,均卓然有成,對發展國軍戰略與戰術思想,建立戰場用兵準則,培養高階指參人才,加速國防現代化,貢獻卓著。此次陳校長獲頒勳章,誠可謂實至而名歸,並且足為國軍的楷模及表率。
  薛上將為人有為有守,個性剛毅果斷,學養才能兼俱,做事積極進取,自服務軍旅以來,在歷任的各項要職中,無不兢兢業業,戮力從公,對國家的政策以及建軍的使命,莫不篤實踐履,奉行不渝;尤其是在陸軍與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的服務期間,對戰備整備、教育訓練、部隊安全,及大陸情報等工作上,所展現出來的領導長才與決策能力,更受到了大家的矚目,所以薛上將今天的榮譽,除了是他個人的光榮成就外,也是希望借重他的軍事素養與豐富的閱歷,為國軍奉獻更多的智慧,以使建軍備戰工作能夠更加精進。
  大家都知道,「光榮」和「名譽」兩者的結合,就是「榮譽」。它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真、善、美與光明正大,而這一些特質正是軍人所應具備的德性,更是軍人的第二生命。「榮譽」不是空洞的口號或是虛偽不實的鼓勵,它需要的是具體事實的表現;因此,內心要經常的自我惕勵,並將「盡忠」、「盡職」做為個人追求榮譽的原動力。
  今天陳校長與薛上將在個人軍旅的生涯上,又增添了光榮的一頁,然而成功絕非偶然,今後隨著職務的異動與官階的晉升,接踵而來的必然是更多的挑戰與更重的責任,阿扁在此要特別的期許陳校長與薛上將,在爾後的工作上一定要百尺竿頭,淬礪奮發,為國軍的發展再接再勵。
  同時,阿扁也要感謝在場的各位,長期以來對國軍所付出的努力與犧牲,由於各位的辛勞與策劃有方,使得國軍戰力能夠不斷向上提昇,真的是功在國家。此外,也請大家代阿扁轉達國軍全體官兵,由於大家全心全力的奉獻,才使得台灣二千三百萬的同胞能夠安居樂業,阿扁要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謝與敬意。特別是下星期是一連串軍事活動,可以說是軍事週,各位同仁先進比過去更辛苦,希望大家能多包涵、繼續努力,以不負全體國人的負託。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