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對監察委員江鵬堅病逝甚表哀痛
中華民國89年12月1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對於監察委員江鵬堅不幸病逝,甚表哀痛,並推崇江先生對台灣民主無私的奉獻和他一生中始終不變對理想的堅持。

  江鵬堅先生早年以律師的身分獻身人權工作,並在六十八年美麗島大審中,擔任林義雄先生的辯護律師,與當時同是律師團成員的陳總統一起並肩努力。民國七十二年,江先生以「一屆立委,終身黨外」為號召當選增額立法委員,並在三年後信守承諾不再連任。總統肯定他淡泊權位、毫不戀棧的胸懷,為台灣政壇樹立一個絕佳的典範。而江先生最大的貢獻是在七十五年民進黨創黨之際,擔任民進黨首屆黨主席。在當時戒嚴的政治氣氛中,帶領剛成立的民進黨走過草創時期的艱苦與陣痛。

  總統認為,江鵬堅先生不追求政治舞台上的炫麗,只求默默耕耘理想的田園,他的人格與精神是台灣人的典範。

  總統曾在江先生住院期間多次前往探視,今天中午獲悉他病危的消息,在訪視苗栗縣之後,特別前往台大醫院見江先生最後一面。對他的病逝,總統除了表示哀悼之意,也希望他的家人節哀順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