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國立中山大學建校二十週年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89年11月1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應邀參加國立中山大學建校二十週年慶祝大會,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欣逢國立中山大學二十週年校慶,水扁有機會應邀來到西子灣這個風景優美、傳遞人類文明的學術殿堂,參加 貴校盛大的校慶典禮,感到非常高興。首先,要特別利用這個機會表達祝賀之意。

  中山大學是 國父在一九二三年在廣州創立的,之後因抗日戰爭及政府遷臺而輾轉遷移並中止校務,直到一九八○年才在西子灣復校。二十年來, 貴校在歷任校長的領導下,校務日益推展,已成南臺灣的學術重鎮。近年來並致力光電、海洋科學、神經科學、管理學等方面的研究,建立起 貴校的學術特色,同時積極開辦推廣教育,為廣大地方民眾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嘉惠無數鄉親;另一方面, 貴校教授們所發表的論文,在質與量都有顯著的成長,並為亞洲地區第一所獲頒ISO認證的綜合大學,而在媒體評鑑的成績上,以及在學生志願的排名上,也都不斷在進步。在此本人要對所有致力於提昇中山大學學術地位與教學水準的全體人士,表達最深的敬意。

  貴校面對浩瀚的大海,終年接受海洋精神的啟發與洗禮,孕育出以追求真理、追求卓越為職志的校風。今天,我們不僅要肯定 貴校過去二十年來的努力成果,更要慶賀從現在起,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本人深切地期盼中山大學的全體師生,能不停地超越自我,在把根紮得更深、更穩固的同時,也要看得高、看得遠,放眼全世界,不但要成為全台灣、海峽兩岸、全亞洲、更是全世界最好的大學。

  今天在場有很多年輕朋友,從大家的臉上,可以看見臺灣的希望,在這美麗的西子灣旁,本人期許各位同學除了要有大海納百川的胸襟,更期盼你們的夢想能比海洋更遼闊,在知識經濟的新世紀,開創新局,達成你們的夢想。敬祝各位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謝謝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