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俄羅斯「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主席羅伯夫
中華民國89年10月1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接見俄羅斯「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主席羅伯夫(Oleg Ivanovich Lobov)先生,對他率團專程前來參加我國雙十國慶大典表示歡迎及感謝之意。

  總統首先對於羅伯夫先生歷任俄羅斯聯邦經濟部長、第一副總理等黨政要職且政績斐然表示敬佩之意,總統並指出,在五年前台北市長任內就曾前往莫斯科訪問,也與當時擔任聖彼得堡市副市長的普亭會晤,如今兩人分別擔任兩國政府的領導人,相信可為兩國實質關係的提昇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

  總統說,當時訪問莫斯科時仍需經第三地轉機,非常不便,台灣與俄羅斯間應儘速通航,使兩國的經貿及科技及學術交流有更便捷、通暢的管道;對於俄羅斯出售武器給中共,總統也表示關切之意,認為此舉將對台海及亞太區域安全構成威脅,希望俄羅斯在軍售中共方面能在質與量上予以管制,此外,總統也期盼,兩國今後在軍事與科技合作上應更加強。

  羅伯夫先則代表俄國政府與人民,對於我國在俄國庫斯克號潛艇沉沒時所給予的物質及精神援助表示感謝。至於台灣與俄羅斯通航一事,羅伯夫先生指出,此次隨同前來的俄國全祿公司代表與中華航空公司已達成商業協議,除了細部事項須再研商外,雙方通航將可在短時間內達成。

  總統最後則表達邀請俄羅斯前總統葉爾辛訪華的希望,而他也期盼有一天能到莫斯科訪問,為進一步促進兩國的合作關係努力。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主席羅伯夫一行六人,上午是由外交部次長林基正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