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蒞臨「第十七屆國際營建自動化會議」開幕致詞
中華民國89年09月18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前往圓山飯店,為「第十七屆國際營建自動化會議」開幕致詞。

  副總統致詞內容為:

  本人受邀參加「第十七屆國際營建自動化會議」,深感榮幸。各位都知道過去十五年來,此項研討會成功扮演了營建自動化專家間對話的橋樑,其所獲致的成就,已深入人性的層面,遠超出科學層面。其中道理在於,「營建自動化」的技術源自人類生活在一個「社會」,而不是唯利是圖的「市場」。換言之,營建自動化過程,不但要節省成本與時間,也要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提升營建的品質,而更重要的是要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人類生活品質最為重要,而營建自動化的主要目的即在達成此一目標。

  這是「國際營建自動化會議」十六年來第一次在台北舉行,對台灣而言具有多重意義。第一,營建自動化在台灣的成就已獲得廣泛的肯定與重視,我們非常感謝學者及工程人員對營建自動化的貢獻。第二,「國際營建自動化會議」已感受到台灣是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能夠有助於提升營建自動化的技術。最後的重要意義是,選擇台灣作為會議的召開地點,就是要在當今科技高度發展的台灣展現 貴會超人一等的眼光,同時也顯現地球村「分享與合作」的人道美德。本人在此向各位與會者保證,「你們與我們分享專長與知識,台灣人民也將與全球分享」。

  過去十年間,台灣已完成幾項卓越的建設計畫,像是台北捷運系統、中正國際機場後期航站工程以及國道第二高速公路等,其他如台灣高速鐵路與台北金融中心等工程也在進行或計畫興建,預計數年後可以完成。此時主辦「國際營建自動化會議」是我們在觀念和想法上彼此交流的最佳時機。再過三天,就是慘痛的九二一大地震屆滿一周年的日子,雖然救援及重建的工作仍持續進行,但由於重建步伐相當緩慢,許多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仍深感無助。或許今天的大會能夠為災區無助居民帶來一線新的希望,並經由「科技與人性」的結合,我們能夠驕傲地向子孫證明,科學能啟發與再造人性,這對於三個月後我們將邁入的二十一世紀而言,具有特別的意義。

  王明德主席曾任桃園縣副縣長,我要感謝他促成這項會議。對遠道而來的各位嘉賓,我也要感謝你們的努力與意見的分享。深盼各位能不吝提供寶貴建議與批評,各位的卓見與啟迪,將使台灣、你們的國家以及整個世界成為更理想的居住場所。最後祝各位此行愉快,收獲豐碩,大會圓滿成功。謝謝你們的到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