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獅子會總會長金.貝阿先生
中華民國89年09月1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接見國際獅子會總會長金.貝阿(Jean Behar),對他不辭千里遠道來訪,特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

  總統也對國際獅子會自一九一七年創立以來,秉持人道精神,為社區及人群所作的貢獻與付出,表達敬意;他說,獅子會的付出對促進社會的繁榮與進步,以及確保世界安全與和平,有積極貢獻。

  對於放射線科醫師出身的金.貝阿總會長,總統也表達推崇之意。總統說,就如同放射線一般,金.貝阿總會長對人類問題的看法更為透澈,特別是金.貝阿提出「素質是開啟未來之鑰」作為國際獅子會二○○○至二○○一年度的工作主題,鼓勵全球獅友提昇素質;總統指出,此一創見正是他個人省思學習的好榜樣。

  總統並進一步闡釋中文「品質」的精義,他說,「品」字三個「口」,表示並非一人說「好」,就是「好」,必須所有人說好,才是「真好」、「永遠地好」;而「質」字的「貝」字上面有兩個「斤」,「貝」代表金錢、成本,因此,「質」字是要我們有成本觀念,斤斤計較;因此總統說,獅子會重視素質,愛好自由、和平,照顧弱勢族群,有成本觀念,同時也展現正義感、愛心、憐憫心,令人尊敬。

  總統也再度感謝國際獅子會會員在我國九二一震災中救援及重建方面所提供的協助,獅子會會員的協助,使災區民眾能早日站起來,恢復信心,並對未來充滿希望,將有正面的助益。

  總統也向訪賓表示,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都是愛好和平,崇尚民主自由,他希望中華民國在二十一世紀也能發展成為人權的新指標,不僅為台海安全和平而努力,同時也能為推動全世界和平而盡力,「我們不但要推動國內人權的發展,也希望把世界人權法典國內法化,使台灣在人權方面的進展與世界同步,對此一願景,中華民國願意積極努力,以做出更好的成績。」

  總統也響應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有關確保世界和平的號召,他表示,未來台灣要設立「世界和平獎」,與世界同步推動人類和平,而不卻步。

  總統最後也肯定國際獅子會犧牲奉獻的志工服務精神,他說,獅子會是世界最大的志工團體,他期許大家攜手合作,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心力,除了人文和知識的台灣外,也能實現「志工的台灣」的願景。

  金.貝阿總會長則對總統的接見表示感謝,他說,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是東南亞地區第一個成立的國際獅子會,他相信此間所有獅友都能繼續發揚創會精神與價值,為社區及人類作更大的貢獻。

  他也回應總統所提有關品質的話題表示,今年國際獅子會設計的標誌,目的在提醒獅友們要提升素質,落實用心服務社會的概念,希望藉由獅友們的付出,使人類更進步,世界更自由和民主,以進一步確保世界的永久和平。

  金.貝阿總會長偕該會中華民國總會負責人及各區會幹部,下午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