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同志人權運動者
中華民國89年09月0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昨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同志人權運動者布朗斯基(Michael Bronski)與杭特(Nan Hunter)、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長喀飛、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等人,並針對同志人權交換意見。

  總統說,台灣第一個同志團體「我們之間」在一九九○年成立,較美國的「石牆事件」雖然晚了二十一年,但是我國目前同志運動的發展速度實不遑多讓,在贏得世界影展大獎的台灣電影「囍宴」,片中對同志即有非常深刻的描繪,也透露平等對待的重要。

  總統強調,身為「同志」並不是「犯罪」或「疾病」,當然應該被尊重,如果有人認為「同志」是邪惡的,那是非常不正確的觀念。

  總統進一步指出,同志的平權運動就像許多政治、社會運動,必需透過爭取才能獲得;正如我國歷經威權、戒嚴時期,到昔日的反對黨成為今日執政黨一般,同志人權運動也需經由努力的爭取並配合教育的改革,方可達成。

  總統表示,他本人成為我國首位接見同志團體的總統,這個歷史性的時刻令他深感榮幸,對於同志團體代表提出應擁有包括教育、工作平等等基本人權,總統十分同意,並認為這些權益將因大眾的逐漸了解,終獲成功。總統並接受兩位國際友人致贈象徵同志文化的六色彩虹旗,且立即讓杭特女士為他別上彩虹別針。

  總統最後再度表示,我國同志運動的起步雖較美國慢了二十一年,但接下來的發展,必不遜色,就如同美國首先提出兩性平權,我國卻較美國先產生了第一位的女性副總統及四分之一的女性閣員。

  昨天的接見,總統府代秘書長陳哲男以及同志團體義務法律顧問邱晃泉律師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