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贈一等景星勳章給前國大議長陳金讓
中華民國89年08月07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七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特頒一等景星勳章給前國民大會代議長陳金讓,以表彰他致力憲政改革,促進民主政治發展的卓著勳勞。

  贈勳儀式是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陳前代議長夫人陳白美雲與其他家屬,及總統府代秘書長陳哲男、第二局局長余新明、第三局局長黃瀧元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陳金讓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接著由總統、陳金讓分別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陳金讓表達祝賀之意。

  總統說,他在五月二十日就職時,原本希望能由陳金讓負責國璽監交工作,但因相關法律的變更而無法如願,今天能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陳金讓,一同分享這份喜悅與驕傲,讓他感到意義非凡。

  總統指出,這是新政府成立後,他第一次頒授勳章給國人同胞,而且陳金讓是中國國民黨籍人士,這正足以顯示新政府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的施政理念;另外,只要是走過的路必定留下足跡,陳金讓對於民主憲政制度改革貢獻卓著,是總統心中永遠的議長,獲頒勳章當之無愧。

  陳金讓致詞時首先對總統親自頒贈勳章表達衷心感謝之意;陳金讓說,他自民國五十三年步入政壇以來,對每個工作無不兢兢業業,全力以赴,在二十三年國民大會代表任內,適逢國家憲政發展關鍵時刻,期間歷經六次修憲,對於憲政發展自有一定貢獻,雖然各界看法不一,但歷史自有評斷。

  陳金讓表示,現在他已卸下代議長一職,感到輕鬆無比,未來的日子,他將為社會公益略盡綿薄之力。

  最後,陳金讓除再度感謝總統的贈勳外,並希望國家在總統的領導下能更為發展、更加茁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